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709 证券简称:G唐钢 项目:公司公告

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06-05-12 打印

    冀华会专字[2006]2011 号

    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委托,对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截止2005 年12 月31 日)的投入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贵公司董事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实物证据、原始书面资料、副本资料、口头证言以及我们认为必要的其他证据。我们的责任是对这些材料发表审核意见。我们的审核是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的。

    本专项报告是我们在进行了审慎调查,实施了必要的审核程序的基础上,根据审核过程中所取得的材料做出的职业判断,我们对本专项报告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专项报告仅供发行人为本次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我们同意将本专项报告作为发行人申请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所必备的文件,随其他申报材料一起上报。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公司2002 年10 月实施增发新股,共募集资金884,340,751.37 元,于2002 年10 月29 日全部到位,并经河北华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冀华会验字[2002]2005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

    二、 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超薄带钢项目建设,该项目实际投入募集资金88 434 万元,其中:2002 年投入募集资金88 434 万元。该项目已于2003 年1 月29 日全线热负荷试车成功,2003 年底实现达产。2004 年全年销售151.021 万吨,实现收入546 390 万元、毛利130 136 万元,扣除税金及期间费用32 577 万元,全年实现利润97 559 万元。2005 年全年销售151.037 万吨,实现收入490 959 万元、毛利96 739 万元,扣除税金及期间费用28 508 万元,全年实现利润68 231 万元。

    募集资金投入项目、投资金额已按承诺执行。(详见下表)

                        招股说明书承诺情况                                                            实际情况
                                                                          到2002年12月31日累建设计支付资金
    项目       计划总投资(万元)          建设工期             建设项目   总额(万元)   其中:募集资金(万元)       建设进度
    超薄带钢            255,700     2000 年11 月开工,力      超薄带钢      180,037          88,434          到2002 年底,进入全线
                                    争2002 年底建成,确                                                      设备调试阶段。2003 年
                                    保2003 年上半年投                                                       1 月29 日,全线热负荷
                                    产。                                                                    试车成功。

    上述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2002—2005 年度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有关内容对照一致,披露内容与审核结果无差异。

    上述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内容核对一致,二者无差异。

    三、结论

    我们认为,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运用情况与贵公司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及其它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信息内容完全相符。

    

河北华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国注册会计师:齐正华

    赵 鉴

    中国.石家庄 2006 年5 月12 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