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695 证券简称:滨海能源 项目:公司公告

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发生亏损事项的公告
2007-03-02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国华能源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能源”)董事会决议:国华能源于近日收到天津滨海新兴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滨海产业)提供的经审计的2006年度财务报告。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到2006年末,股东权益为3433万元人民币,低于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6567万元,累计未分配利润-6748万元人民币。国华能源据此对参股10%股权的滨海产业原始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计提减值准备656.70万元,计入2006年度当期损益。本公司拥有国华能源75%的股份,合并报表对本公司2006年度利润的直接影响为减少500万元,占公司2005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6.55%。现将有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概述

    2004年8月17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国华能源与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由国华能源收购津滨发展持有的滨海产业1000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10%)。(详情请参阅2004年8月18日公司在巨潮网刊登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司在2004年、2005年年度报告中均对持有滨海产业股权的情况进行了公告。滨海产业2004年、2005年向本公司提供了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到2005年末,股东权益为1.06亿元人民币,累计未分配利润453万元。

    国华能源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滨海产业提供的经审计的2006年度财务报告。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到2006年末,股东权益为3433万元人民币,低于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6567万元,累计未分配利润-6748万元人民币。

    2、对公司利润产生的影响

    由于国华能源的投资损失,合并报表直接造成公司2006年度利润减少500万元。

    二、投资亏损产生的原因

    产生此次投资亏损的原因是由于滨海产业对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体系公司天津北信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投资。2006年天津市审计局下达的津审金决(2006)1号<审计决定书>,决定书要求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督促体系公司天津北信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权益调减。经过调减后,天津北信资产管理公司资不低债。滨海产业依据天津北信资产管理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对该长期投资全部计提损失,致使滨海产业股东权益大幅下降。

    鉴于滨海产业经审计的2005年报反映的股东权益为1.06亿元人民币,国华能源按照会计政策规定(持股10%)对其采取成本法核算;由于滨海产业投资的天津北信资产管理公司按照2006年天津市审计局下达的津审金决(2006)1号<审计决定书>进行权益调整后出现资不低债的情况,导致滨海产业经审计的2006年报反映的股东权益为3433万元,因此国华能源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对成本法核算的滨海产业投资提取减值准备656.70万元。

    国华能源据此同意公司对参股10%股权的滨海产业原始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计提减值准备656.70万元,计入2006年度当期损益。

    三、对公司的影响

    国华能源仅持有滨海产业10%的股份,只是参股的一方。由于滨海产业投资的天津北信资产管理公司产生亏损,造成公司当期利润减少500万元,公司的其他经营状况正常。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公司的内部控制,加大对公司投资项目的管理,同时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股民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3月1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