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695 证券简称:G滨能 项目:公司公告

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建设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项目的公告
2004-05-18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建设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的概述

    为适应天津开发区的快速发展,满足天津开发区对能源供应的需要,本公司将进行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17亿元人民币,其中70%为银行贷款,30%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公司将用2000年配股募集资金余额4684万元建设该项工程(请参阅同日在《证券时报》刊登的本公司变更配股募集资金用途公告),占该项目投资总额的14.78%。该项目目前开始进入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建设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2004年5月17日,经公司四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参会董事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此项议案须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该项目需经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天津计划委员会及国家发改委审批。

    二、建设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

    (一)建设背景

    由于天津开发区供汽供热能力已经饱和,为满足开发区快速发展需要,达到提高热效率,减少污染,改善环境,节能降耗,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建设5号热源厂二期工程是十分必要的,会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用电日益紧张。本着“以热送电”的原则,机组在满足热负荷的同时,增加了一定的发电能力,有利于缓解开发区用电负荷日趋紧张的状况。

    (二)经济效益分析

    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的投资规模为3.17亿元人民币,其中70%为银行贷款,30%为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根据东北电力设计院编制的《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3.17亿元,年发电量161.61×106kw.h/a,年供热量3.2×106GJ/a,投资利润率4.19%,全部资金投资回收期10.61年。

    三、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建设的具体内容

    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土地建设及三台130T/H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相应配置两台12MW双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和一台6MW背压汽轮发电机组的设备购置和安装。其他辅助设备也采用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

    四、建设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项目的市场前景、存在的风险和对策说明

    (一)新项目的市场前景

    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建设发展情况:

    随着天津开发区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五号热源厂所属的热力、电力等能源供应的市场需求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并受到了天津开发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五号热源厂为热电联产能源生产厂,以供热为主,兼营发电。五号热源厂一期工程投产运行后,3×75t/h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产汽量为110t/h~120t/h,供汽参数为1.37~1.57MPa,一期采暖供热面积为80×104m2发电能力为96.97×106 kw.h/a。 二期工程投产运行后,全厂共有3×75t/h次高压循环流化床和3×130t/h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二期工程计划的产汽量为130t/h~140t/h,采暖供热面积为160×104m2,发电量能力为161.61*106kw.h/a。由于五号热源厂的热力供应区域为天津开发区工业发展新区,未来工业热负荷增长将集中在该区域,市场前景乐观。

    (二)风险和对策

    1、生产能力季节性的风险和对策

    热力供应行业季节性较强,采暖季与非采暖季之间的热负荷需求有一定差距。

    五号热源厂二期建设充分考虑了以上不利因素。在非采暖季调整运行方式,增加电力销售量,同时,合理利用停产间隙 ,安排设备检修和职工培训,以保证下一个采暖季的连续稳定生产。

    2、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风险和对策

    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主要生产蒸汽,需要消耗煤、水等原材料,其中燃煤的采购费用在成本中占有较高份额,原材料价格波动直接影响公司效益。

    本公司与燃煤、供水等原料供应单位签有长期供应合同,以保证供应价格的相对稳定,同时本公司有较大的储煤基地以应对季节性煤源紧张。

    五、新项目需提交的审定事宜

    该建设项目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需经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计划委员会和国家发改委批准。

    六、独立董事发表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七、备查文件

    (一)董事会决议

    (二)监事会决议

    (三)五号热源厂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四)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4年5月17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