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688 证券简称:朝华集团 项目:公司公告

重庆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联交易公告
2001-12-12 打印

    概述

    重庆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 次会议决议,于2001年12月10日在重庆与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雅砌建 材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共同投资协议》, 拟向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投资 入股。根据《公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现将本次 投资事宜公告如下:

    一、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850 万元的股 份,占该公司总股份的85%,持有本公司股份7946.9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2. 82 %,因而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与本公司为同一大股东,根据《上市规则》的有 关规定,本次投资行为属于关联交易。

    本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依法进行了回避。

    二、关联各方介绍

    1、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 注册地:成都市高新区高新 大道创业路8号;法定代表人张斌;经营范围:应力消除设备的制造、 销售及咨询 服务;机械加工;专利技术的开发,生产,销售机械设备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不含贵 稀金属),汽车零部件;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其中: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 司出资额为850万元,占85%,自然人张勇出资150万元,占15%。该公司截止2001 年 11月30日,资产总计1205.62万元,负债129.98万元,净资产1075.63万元;2001年1至 11月实现销售收入275.34万元,净利润21.02万元。

    2、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张良宾,注册资本18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成都市上池正街65号;经营范围:开展投资、资产经营方面的咨询;项目 投资;销售计算机、化工原料、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普通机床、针 纺织品、百货、日用杂品、电器、机械及器材、汽车零部件、农副产品。

    三、交易基本情况

    本公司本次向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投入该公司增资扩股,该公司增 资扩股方案是:拟在现有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为5000万元人民币, 增加 后,其中: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总额3000万元,占60%;原股东张勇出资 额仍为150万元;重庆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295万元,占25.9%;成都雅砌建 材有限公司、涪陵银通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分别出资500万元、 50万元、5万元,占总股份的比例分别是10%、1%、0.1%。

    本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四、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5000万元, 直接增加注册资金4000 万元。 其中:原股东四川立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 2150万元;新股东重庆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雅砌建材有限公司、涪陵银通 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四家单位以现金直接投资入股。本次投资 后本公司为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五、董事会对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影响的意见

    本公司向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行为, 是本公司在转型期间选择新的 投资渠道,以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尝试。四川立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从1998 年成 立以来,通过几年的建设投入和项目开发培育,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批量生产振动消 除应力设备的专业制造商,经成都市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年产振动消除 应力设备5000台的规模。主要有振动消除应力(VSR)、VA 全自动振动消除应力专家 系统等产品,该公司还具有发明专利、 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在北京建 立了以博士为核心的研究开发中心等技术优势。该公司产品技术含量高, 市场前景 广阔。本公司向该公司投资将会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特此公告

    

重庆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12月1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