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672 证券简称:铜城集团 项目:公司公告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白银铜城商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度配股的回访报告
2002-04-29 打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1〗48号文要求,兴业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于2002年4月17日至19 日对白银铜城 商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城集团″或″发行人″)进行了回访, 核查了铜城集团配股完成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企业经营状况,现将有关回访情况 报告如下:

    一、铜城集团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公司字[2000]123号文核准, 白银铜城商厦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999年12月31日总股本6500万股为基数,按每 10股配售3 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股,其中流通股可配780万股,配股价格为17.5元/股。该配 股方案于2001年2月实施完毕,募集资金总额136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 资金13275.99万元。上述资金已于2001年2月20日已全部到位, 五联联合会计师事 务所有限公司为此出具了验资报告。

    1、募集资金的计划投入情况

    发行人配股募集资金投入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投资计划

项目总投资 2001年计划投资额

西北每日商情信息网络项目 7000 7000

高台县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建 3000 3000

设及深加工项目建立商品配

送中心项目 2000 2000

铜城集团大酒店及商场技术 1000 1000

改造项目甘肃省租赁有

限公司追加 3000 3000

投资项目

2、募集资金实际投入情况

截止到2002年3月31日,配股募集资金投向具体如下:

实际投资项目 2001年实际投资额 项目进度

应用软件研制开发 7000万元 100%

甘肃省租赁公司追加投资 3000万元 100%

建立商品配送中心 2000万元 100%

大酒店及商场技术改造 1000万元 100%

高台粮油加工项目 - -

- -

    (1)发行人募集资金投向变更情况

    原西北每日商情信息网络项目是以股市即时行情、证券资讯等专业服务为立足 点,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建立的综合信息网络,主要向用户提供实时证券 行情和实时信息服务。每日商情同有线电视网和INTERNET网相比,曾具有可以移动、 信息量较大、独立播发和系统运行成本和客户使用成本低的优势。但市场瞬息万变,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有线电视网的不断普及和实现宽带信息传输,电子产品 价格的大幅下调和上网费用的剧降,INTERNET网已被中国家庭广泛使用,并随着中 国加入WTO,有线电视网和INTERNET网的发展将更加迅猛, 必将为中国大众普遍接 受。此外,股票网络交易的普及,也给股民以实时证券行情为主要服务品种的每日 商情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综合上述,每日商情项目已存在着较大的市场风险,未 来收益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为慎重起见,确保配股募集资金的有效使用,经发 行人董事会2001年10月21日会议研究同意并提请2001年11月28日的股东大会表决通 过,发行人将该配股项目变更为出资7000万元设立甘肃中科凯思软件有限投资开发 应用软件项目。

    发行人分别于2001年10月6日,11月26日《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上刊 登了决议公告。

    (2)根据配股说明书,配股项目总投资160000000元,募集资金132760000元, 资金缺口由发行人自筹解决。由于资金短缺原因,对高台粮油加工基地项目投资未 能实施。

    (3)截止2002年3月31日,发行人已实际使用配股资金130000000元, 尚未使 用的配股资金2759938.91元,存放于银行。

    (4)由于发行人配股募集资金较原计划推迟到位,配股资金所投项目于 2002 年才能产生收益,目前,配股项目未产生收益。

    二、发行人的资金管理情况

    此次配股发行完成后,发行人配股募集资金统一存放在银行帐户内。为使募集 资金保管和使用得到安全、有效的控制,发行人募集资金使用按相关规定执行。截 止到回访日,募集资金已按法定程序投入到项目中。

    三、发行人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发行人此次配股未进行盈利预测。

    此次配股完成后,经五联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发行人2001年度实 现净利润834.41万元,净资产收益率(全面摊薄)为3.23%,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 率。

    四、发行人业务发展目标的实现情况

    发行人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和监事会的有效监督下,认真贯彻执行了2001年度 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在抓好配股项目的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拓展市 场,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1年发行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3,373 ,655.14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3,808,815.59元,净利润8,344,154.95元。

    2001年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构成情况:

    行业            主营业务收入         主营业务利润

商业 35,005,448.55 6,390,105.37

服务业 8,307,107.68 6,111,314.88

粮油加工业 80,061,098.91 11,307,395.34

合计 123,373,655.14 23,808,815.59

    由于发行人配股募集资金较原计划推迟到位,对配股资金所投项目当年收益增 长贡献不大,于2002年才能产生明显效益,目前,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产生收 益。

    五、发行人新股上市以来的二级市场走势

    铜城集团本次配股价为17.5元/股,股权登记日为2001年1月11日,配股可流通 部分于2001年3月1日上市。

    铜城集团配股上市以来走势比较稳定,基本与大盘同步。除权日当天收盘价为 23.79元,配股除权后先随大盘走低数日,随后股价开始随大盘缓慢攀升。2001年2 月21日最低价探至21.5元,至2001年5月8日最高价达到29.98元, 随后股价随大盘 进行调整,回访日(2002年4月18日)股价为13.76。若考虑2001年5月17 日实施的 每10股送4.910714股因素,发行人此次配股流通以来,未有股价异常变动的情况。

    六、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2001年2月6日发布的《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要求,本公 司建立了科学、系统、安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遵循内部防火墙原则,使 投资银行部与研发部门、经纪部门、自营部门在信息、人员、办公地点等方面隔离, 同时本公司内部独立部门对各项业务的开展已实施了有效的监察。

    我公司根据证券市场的变化,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充实了投资银 行项目审核部的力量,规范了证券发行内核小组的工作程序,并制定了发行人质量 评估体系、投资银行业务工作规则等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从项目立项开始,到向 中国证监会推荐及发行上市,建立起了规范的工作规章和业务流程,有效地控制和 降低了证券发行与承销风险。

    兴业证券在铜城集团配股发行前后未有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

    七、有关承诺的履行情况

    1、法人股股东全部放弃本次所配售股份。

    2、截止2001年12月31日, 发行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按承诺或依法定程序变 更后完成,但是,由于资金短缺原因,对高台粮油加工基地项目投资未能实施。

    3、兴业证券在承销过程中,未向发行人提供过″过桥贷款″或融资担保。

    八、兴业证券内核小组对回访情况的总体评价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指定铜城集团2000年配股项目工作人员对铜城集团进行 了回访,回访人员进行了必要的实地考察、资料核查验证等工作。公司内核小组对 回访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核查,认为本回访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铜城集团在此次配 股发行完成后的募集资金运用、资金管理情况、业务目标实现、二级市场价格走势、 有关承诺的履行等情况。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兰荣

    二00二年四月十九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