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669 证券简称:领先科技 项目:公司公告

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吉林中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刘晓钦专有技术许可协议的专项法律意见
2002-01-09 打印

    致:吉林中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和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委托, 北京市金杜 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金杜”)对贵公司与刘晓钦董事长签署的《专有技术许可合 同》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审查,出具如下法律意见。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 金杜律师审查了贵公司提供的以下文件并听取了公司董事 长刘晓钦的口头介绍,这些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1.刘晓钦的个人身份证明;

    2.2000年5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受理通知书》;

    3.2000年12月25日,深圳市国通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国通达评报字[2000]026号 《资产评估报告》;

    4.2001年9月29日,公司董事会决议;

    5.2001年12月24日,公司与刘晓钦先生签订的《专有技术许可合同》;

    6.2001年12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01年第五次会议决议;

    7.2001年12月27日,深圳市洛安德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证明》;

    8.2001年12月28日,广东同仁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广同律见字(2001)101号《见证 书》。

    公司及刘晓钦董事长保证以上证明文件的复印件、传真件与原件相同, 其口头 陈述与事实完全一致,金杜律师对贵公司与本协议的相关法律问题提供如下意见:

    一、专有技术持有人的身份

    根据2000年5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受理通知书》中登记的事项 ,EL电激冷光源技术专利申请人为刘晓钦。在本专利证书获得之前,刘晓钦应为该专 有技术合理的持有人。

    根据公司2001年9月29日董事会决议,刘晓钦现为公司的董事长, 为公司的关联 人士。刘晓钦同公司有关该专有技术的许可协议所涉及的交易,应属关联交易。

    二、专有技术特有的合法性和独立性

    根据如上《专利受理通知书》中登记的事项,EL 电激冷光源技术所申报的是中 国实用新型专利,专利申请号为00233135.7,申请日为2000年4月28日。

    根据刘晓钦的口头说明,在其本人补充该技术的配方后,国家专利局目前正在考 虑将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变更为发明专利申请,具体事宜正在办理之中。 到目前为 止,公司及刘晓钦本人未发现他人对该专利申请提出异议。

    三、相关的法律纠纷

    根据深圳市洛安德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证明》,及刘晓钦本人的口头说明,该 项技术发明为刘晓钦个人独立拥有的非职务发明专有技术, 关于本专有技术的发明 权、使用权,以及专利申请权一直为其本人所有,未发现有他人或公司提出异议, 也 不存在潜在的法律纠纷或诉讼。

    四、许可协议的合法性

    本次签署的《专有技术许可合同》是经公司及刘晓钦本人协商达成的有偿合同。 合同双方协商,根据《资产评估报告》的结果值,公司按十年的时间分期支付现金给 刘晓钦,作为使用其专有技术的对价,符合双方的利益。

    由于本协议涉及关联方董事长刘晓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协议的交易价 格等项内容尚须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公司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出具专项报告,并 经股东大会非关联方股东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五、结论意见

    基于上述事实,金杜律师认为,公司董事长刘晓钦为该EL电激冷光源技术的合法 专利申请权人。由于该项专利的申请尚待获得国家专利局的批准, 该专有技术存在 被他人使用或提出异议的可能性。

    公司本次与刘晓钦签订的《专有技术许可合同》所涉及的交易属关联交易, 尚 须经公司股东大会非关联方股东表决并形成决议后生效。

    本法律意见仅供吉林中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本次签订《专有技术许可合同》 公告之目的使用。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唐丽子

    2002年1月4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