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650 证券简称:*ST九化 项目:公司公告

九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股东国有法人股转让的提示性公告
2001-07-14 打印

    接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九江化学纤维厂2001年7月11日函告, 获悉本公司国有法 人股转让事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九江化学纤维厂于2001年5月31 日分别与江西省纺织集 团公司、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华证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草签了《 股权转让意向书》,以本公司每股净资产值1.73元人民币的价格分别向江西省纺织 集团公司、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华证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协议出 让九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 股票简称:九江化纤, 股票代码 0650) 国有法人股 5802969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5602867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28 % ) 、 1400716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转让总价款分别为 10039. 14 万元人民币、 9692.96万元人民币、2423.24万元人民币。

    如上述股权转让能够实现,本公司股份总额及股本结构不发生变化,本公司主 要股东持股情况变化如下:

    序号                                     转让前

  主要股东 持股数 持股比例%

1 九江化学纤维厂 134395200 67.16

2

3

4

转让后

  主要股东 持股数 持股比例%

1 江西省纺织集团公司 58029696 29.00

2 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56028672 28.00

3 深圳市新华证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14007168 7.00

4 九江化学纤维厂 6329664 3.16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1、江西省纺织集团公司是2000年8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江西省纺织 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改制组建而成,是江西省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注册资本48696 万 元。全资企业有:江西化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涤纶厂、九江化学纤维厂、江 西缫丝厂、江西省纺织工业供销公司、江西省丝绸公司、江西省纺织工业科研设计 院。公司主营江西省政府授权经营所属企业和部分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以及合资企 业资产中的国有资产部分,代管部分事业单位及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经营和代理 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来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 和转口贸易。注册地址为江西省南昌市北京东路125号,法定代表人周立文。

    2、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政府发起设立,于1999年8月正式成 立。目前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拟增至16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 亿元 人民币。创新投资公司的股东包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上市公司、企业集团等,实 现了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该公司主要投资高新技术项目和企业,投资高新 技术创业投资公司或基金;高新技术信息咨询中介服务。该公司注册地址为深圳市 福田区福田中心区投资大厦第23楼E区,法定代表人李黑虎。

    3、深圳市新华证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华证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经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于2001年 4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高科技、电子技术等项目投资; 投资兴办实业等。该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深圳发展银行大厦 17楼J单元,法定代表人任晓鹃。

    三、江西省纺织集团公司、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华证风险 投资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尚需报送有关部门批准后实施,其相关材料正在准备, 有关上报审批进展情况,本公司将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 务。

    特此公告。

    

九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7月14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