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01-10-10 打印

    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1年10月9 日在福 州市五一南路67号十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含股东代理人)7 人, 代表股权数490053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03%,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 及有关法规的规定。大会审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解除与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签订的收购信息资 产等无形资产的协议的议案》:

    1999年5月12日,公司与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签订《资产注入协议书》 ,约定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将其多媒体开放信息平台和互联网搜索引擎、 “中国企业”、“中国品牌”英特网站点及产品、质量、安全、环境、有机食品等 欧盟认证特许权相关服务等信息产业优质资产转让给公司、转让价格为8000万元人 民币。2000年5月23日,公司第十二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资产转让议案。

    在上述协议的实际履行中,该项资产中的欧盟认证特许权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受让并使用,其他资产由公司受让并使用。公司先后 预付转让价款6000万元,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预付转让价款2000万元。

    该项资产在1999年度至2001年度上半年为公司带来了较高的利润,其中福州尤 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取得利润6661.58万元, 公司因此而取得的利润无法单独核 算。但现在因市场发生变化,该项资产中的网站等业务经营不景气,该项资产中的 欧盟认证特许权的过户也存在较大的困难,同时,经过2000年和2001年近两年的培 育,公司新的产业已基本培育成熟,初步形成了包括机电、通信、新材料和环保产 业在内的产业格局,放弃该项业务已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太大的不利影响。鉴于 此,公司与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经过协商,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 出于支持公司发展的目的,同意解除该项资产转让协议,并同意在2001年6月30 日 前将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支付的2000万元返还给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 公司,2001年12月31日前将公司支付的6000万元转让价款退还给公司,并承诺今后 继续无偿扶持、帮助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在公司需要 时继续无偿提供部分相关资产给公司使用,其本身不经营与该项资产相关的业务。 公司已就此与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签订相应协议。

    因该议案涉及关联交易,福州牛津—剑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回避了表决,故实 际有效表决票为12400776股。表决结果:赞成票12400776股,占出席股东所持表决 权的100%;反对票0股;弃权票0股。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修改议案》:

    公司现有的章程系按照中国证监会1997年12月颁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制 定,鉴于中国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又颁布了一些新的规范性文件,为使公司章程的有 关规定与中国证监会和有关部门颁布的新规定相一致,董事会决定对公司章程进行 修改(具体内容见2001年9月8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表决结果:赞成票49005305股,占出席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00%;反对票0股; 弃权票0股。

    三、审议通过了《董事变更议案》,增补陈昌敏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表决结果:赞成票49005305股,占出席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00%;反对票0股; 弃权票0股。

    本次会议经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见证,所作决议真实、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10月1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