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重大事项公告
2001-02-20 打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 现将有关事项公 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事项:

    公司董事会于2001年2月15日召开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公司如下对外投资事项:

    1、为确立公司在环保监测领域的竟争优势,公司董事会决定与信息产业部第五 研究所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的广州西尔思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 司,开发国家计委批复立项、 中央财政预算专项资金扶持的模拟环境工程水质在线 监测仪器仪表项目。该项目属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 所需进口的设备和技术免 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项目建设内容为:引进国外产品的设计技术和生产 工艺,购置必要的检测设备,添置计算机工作站及工作软件等,设计和生产专用设备。 建成后,年产超声波污水流量计和自动比例采样器各1000台,COD 在线连续监测系统 50套。

    该项目投资总额5430万元,我公司首期出资额为1530万元,占广州西尔思环境科 技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

    2、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科技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公司董事会 决定对福州机电生产基地原闲置和半闲置的三个车间及相关的设备设施进行整型和 技术改造,并在此基础上,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人力, 开发和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 平、国内领先的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和双源双温中央空调主机系列产品。我公司预 计追加货币资金投入为3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该项目正着手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3、 由于公司投资控股的重庆正泰电子有限公司目前生产的数字高速发射机产 品市场需求量剧增,为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使其成为国内尖端发射机行业的领头 企业,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其追加投资500万元, 并提供其他的短期融资和市场服务支 持。增资后,重庆正泰电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438万元,我公司出资总额为978.38 万元,占68.04%的股权。现正着手进行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二、投资者咨询答疑

    1、公司2000年中报曾披露公司2000 年中期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公 司控股企业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部分业务收入未能在2000年6月底前到帐。 现众多投资者咨询到帐与否, 特一并答复如下: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半 年未到帐的收益已于2000年7月份到帐,全年企业经营运行正常。

    2、下半年公司努力克服各种临时性不利因素的影响,致力于高科技产品的开发 和投入,调整了市场营销策略,使公司的经济效益比上半年有了大幅度提高。目前公 司2000年财务状况正在进行审计之中,待审计结束后予以公告。

    三、征集更名:

    因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原主营业务机电产业的比重已越来越小,公司的产业 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从原福州发电设备厂改制而来“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 名称已完全不能反映公司现有的通信信息、环保产业、机电新材料三足鼎立的产业 结构和经营范围。

    为此公司董事会特向广大投资者征集公司新名,请投资者踊跃投稿。联系地址: 福建省福州市工业路223号,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邮编:350004。

    

福建省福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2月2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