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闽福发A 项目:公司公告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06-04-14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关联交易类别       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         关联人   预计总金额(万元)   占同类交易的比例   去年的总金额(万元)
    向关联人提供劳务                 技术服务等   燕京华侨大学                400                              445
                                       招生服务                               500                              624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法定代表人:华生。

    2、业务范围:

    办学层次:高等教育;办学形式:全日制面授;办学范围:外语、财会、经济、文法、管理、艺术、计算机;招生对象:中学生(高中生)、成人。

    3、住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桥南正阳九条12 号。

    4、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孙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州万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5、履约能力分析:经对燕京华侨大学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分析,该校招生人数不断增加,现已成为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等院校,具有支付该关联交易中应支付费用的能力。

    6、本公司2006 年与燕京华侨大学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大约为900 万元/年。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采用公平、公正的交易原则,按市场价格定价。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关联交易的目的是增加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使燕京华侨大学教学所需的计算机系统能正常运行,并协助该校与国外大学交流与合作,降低燕京华侨大学的费用支出。

    本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是公允的,没有损害本公司利益,此类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没有产生不良影响。

    本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2006 年4 月11 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关于预计2006 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已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比较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情况,所预计的关联交易与公司正常经营相关,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所履行的有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将根据相关规定与关联方签订协议,交易价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并结合市场价格执行。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神州学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 年4 月11 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