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44 证券简称:白鸽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白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次重大置换、出售资产过程中知情机构、人员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自查报告公告
2003-10-23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在签署自查报告之前最近六个月内没有买卖“*ST白鸽”(股票代码:000544)股票的行为。同时本公司接到在本次资产置换过程中的知情机构:白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百瑞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洲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兴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天驰律师事务所的自查报告。各知情机构和项目参与人员均称在签署自查报告之前最近六个月内没有买卖“*ST白鸽”股票。

    特此公告。

    

白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3年10月21日

     白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重大出售、置换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白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03年10月20日以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将部分资产和负债转让给白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关于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的议案和关于出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的议案。

    鉴于白鸽集团持有本公司国有法人股92,536,432股,占总股本的34.34%,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因此本次公司与白鸽集团之间的资产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鉴于郑州亚能热电有限公司拟受让原东莞市东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本公司68,181,818股法人股,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且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持有郑州亚能热电有限公司40%股权,为郑州亚能热电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因此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为本公司潜在间接持股股东,与本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本公司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之间的资产置换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本人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2年修订本)、《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在认真审阅和分析白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出售、置换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和2003至2004年盈利预测报告等文件后,发表如下意见:

    1、本次交易可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扭转公司亏损局面。

    2、本次交易将为公司引入新的主营业务,对公司长远发展和战略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3、本次交易所涉及的评估办法公平、合理,交易价格以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的审计、评估结果为依据,在各方协商下确定,价格公正;交易合同内容公允。

    4、公司对本次交易的决策、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5、本次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完成后不会产生新的关联交易,亦不会形成同业竞争等问题。

    基于以上结论,本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交易是公开、公平、合理的,有利于豫白鸽的长远发展,符合豫白鸽及的利益,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