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42 证券简称:TCL通讯 项目:公司公告

关于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增资重组进展情况报告及增资调整的议案公告
2001-11-08 打印

    本公司200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公司与TCL集团有限公司、TCL通讯设备 (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国际)签订的《关于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增资后TCL金能注册资本为1530万美元,具体出资为:TCL集团有限公司投入现金人 民币9,843万元(折合1189.06万美元),占增资后TCL金能59.76%股权; 本公司投入 原注册资本217.75万美元和未分配利润人民币129.14万元(折15.60万美元)合计233. 35万美元,占增资后TCL金能15.24%股权;TCL国际投入原注册资本117. 25万美元( 其中:33.5万美元为无形资产)和未分配利润人民币69.53万元(折合8.40万美元)、 现金人民币2504万元(折合302.49万美元)、无形资产人民币200万元(折合24.16 万 美元),合计总投入452.30万美元,占增资后TCL金能25%股权(其中3.92 %股权为郭 春泰委托以TCL国际名义持有)。TCL国际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后本公司直接、 间接持有TCL金能36.32%的股权。详细内容见2001年3月21日、5月26日、6月12日、 6月28日本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关于TCL金能电池有限公 司增资重组的议案》相关公告。

    截止报告日,投资三方均未按《增资协议》规定对TCL金能进行投资。

    随着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竞争的激烈,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趋势 ,为降低成本, 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实现利润最大化,经对原投资方案的研究,TCL金能对投资各方提 交了《关于调整二期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的报告》, 对原扩产项目的 固定资产投资调整如下:

    1、取消在惠州仲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征地自建厂房人民币5068 万元的固定 资产投资,采用租赁TCL云山工业区九号标准工业厂房的方式。

    2、采用与国内设备生产厂家联合开发的方式降低成本,设备全部采用国产设备, 设备投入由原预计人民币7279万元调整为现投资人民币2504万元。

    经调整后,TCL金能二期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由原投入人民币12, 347万元,调整为现投资人民币2504万元。

    根据TCL金能《关于调整二期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的报告》,经原 投资各方协商,同意由本公司和TCL国际对TCL金能进行增资,增资后TCL 金能注册资 本为660万美元,其中本公司投入原注册资本217.75万美元及现金人民币1757.61 万 元(折合212.32万美元),合计投入430.07万美元,占增资后TCL金能65%股权;TCL国 际投入原注册资本117.25万美元(其中33.5万美元为无形资产)、现金人民币746.39 万元(折合90.17万美元)、无形资产人民币200万元(折合24.16万美元) , 合计投入 231.58万美元,占增资后TCL金能35%股权(其中8.71%股权为郭春泰委托持有)。增 资后本公司直接、间接持有TCL金能91.29%的股权,本公司及TCL国际对TCL 金能新 增投资人民币2504万元系本公司1998年度配股投资该项目的尚未使用资金。

    为激励员工,增资重组后TCL金能计划设立员工股份期权制度, 按员工持股占稀 释后总股本的10%(含技术股权)进行,具体方案将由TCL金能董事会确定。

    

TCL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11月8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