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42 证券简称:TCL通讯 项目:公司公告

TCL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2001-04-24 打印

    本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市TCL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TCL通信”]90% 股权转让给本公司全资子公司TCL通讯设备(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国际” ](内容见2001年1月3日《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公告),及陈守涛先生将其持 有的深圳TCL通信10%股权转让给彦光技术(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彦光公司”] ,上述股权转让已经深圳市外商投资管理局深外资复[2001]0263号文批准 , 深圳市 TCL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性质变更为外资企业并更名为TCL通信技术(深圳)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TCL通信(深圳)”]。变更后TCL通信(深圳)的注册资本仍为人民币 1,000万元。

    为进一步重组TCL通信(深圳)以促进TCL通信(深圳)的发展,TCL国际与彦光公司、 WK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WK Global InvestmentⅡLimited、 WK China Technology Limited 签订《认股协议》 , 共同设立 TCL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TCL(Hong Kong)”]。

    TCL国际以其持有TCL通信(深圳)的注册资本(占总注册资本的90% , 即人民币 900万元)及承担TCL通信(深圳)欠本公司债项人民币1,800 万元作为出资额 , 认购 TCL(Hong Kong)发行的747,000股普通股,占TCL(Hong Kong)的已发行股本的74.7%。 其他各方认购股份的情况如下:

    彦光公司以其持有TCL通信(深圳)的注册资本(占总注册资本的10%, 即人民币 100万元)及承担TCL通信(深圳)欠本公司债项人民币200万元作为出资额,认购 TCL (Hong Kong)发行的83,000股普通股,占TCL(Hong Kong)的已发行股本的8.3%。WK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WK Global Investment ⅡLimited 和 WK China Technology Limited三方(以下合称“普讯创投”)以投入现金港币5,000万元作为 出资额,认购TCL(Hong Kong)发行的170,000股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 , 占 TCL (Hong Kong)的已发行股本的17%,该等优先股为可赎回及转换为普通股的股份, 最 初换股比率是一股优先股换一股普通股,换股比率的改变按《认股协议》规定执行。 截止本公告日,“普讯创投”已将其应投入的出资额港币5,000万元存入TCL( Hong Kong)名下的专用银行帐户。

    根据《认股协议》,TCL(Hong Kong)将持有TCL通信(深圳)的全部注册资本, 现 正在办理TCL通信(深圳)的有关注册资本转让手续。

    TCL通信(深圳)主要从事宽带通信接入系统设备的开发和经营,目前产品主要有 TCL—3N宽带综合接入系统、HomePNA、ADSL、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和450MHZ无线 接入系统等,协议各方将合作发展通信设备及相关技术的事业。

    TCL(Hong Kong)完成发行股份后,股东权益合计为人民币8300万元(按100 港元 折合106人民币元折算)。TCL国际以人民币2700的出资额,拥有 74. 7%即人民币6 ,200万元的权益。因TCL国际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的权益将相应增加人民 币3,500万元。

    本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事项进 行情况的信息披露。

    附件:

    1.《关于同意“深圳市TCL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出资额转让、 企业性质变 更的批复》:深圳市外商投资局文件深外资复[2001]0263号及批准证书

    2.《认股协议》

    

TCL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一年四月二十四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