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38 证券简称:云南白药 项目:公司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00年年末未分配利润的说明公告
2001-04-06 打印

    2001年4月5日某报刊登了题为“云南白药分红爆了仓 ? ”的文章, 对本公司 2000年年报中年末未分配出现红字756万元进行了报道分析。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和 股东了解情况,本公司董事会特作如下说明:

    一、本公司是严格执行《公司法》、《合并会计报表暂行规定》和《公司章程》 的。根据以上法规规定,本公司所属公司均以本单位实现的净利润计提10%法定公 积金,计提5%-10%的法定公益金;合并报表也是严格执行《暂行规定》的。

    二、本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所属各公司的财务数据真实准确。

    三、为什么出现年末未分配利润红字756万,其原因为:

    1、重复计提法定公积金和法定公益金(下简称法定两金), 这是产生红字的主 要原因。利润分配是按公司进行的,母公司子公司均提取法定两金,而《合并会计 报表暂行规定》未规定要进行抵销。按合并数字计算合并报表的法定公积金提了净 利润的19.81%,超出《公司法》规定的10%,多提了483万元;同样法定公益金则 提了15.88%,超出了规定的5-10%,多提了536万元-290万元,合计多提1019万 -773万,因无法抵销,造成年末未分配利润出现红字, 而本公司所属各公司的年 末未分配利润并未出现红字。

    2、执行财政部财企[2000]295号冲减了母公司住房公积金减少了2000年初未分 配利润937万,造成年初合并报表年初数出现红字290万[ 详见年度报告会计报表主 要项目注释(22)条]。

    3、母公司本年的净利润分配了95%,只余242万未分配,未能弥补重复提取的 两金数额。

    由于以上原因,合并会计报表出现了2000年末未分配利润出现红字756万。 本 公司所属各公司的财务报表并未出现“透支”、“爆仓”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通过的每10股派1元的分红预案待本公司2000 年度股东大会通过 后执行。

    特此公告!

    附:云南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度合并会 计报表中年初、期末未分配利润为负数的说明”。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1年4月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