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38 证券简称:云南白药 项目:公司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GMP认证情况的公告
2000-12-28 打印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GMP) 的 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必须逐步实施GMP。国家将实施GMP 认证制度作为对药品生产企 业进行监督管理的一种手段,实施GMP 是保证药品质量的一种科学的先进的管理方 法,是国家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手段。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母公司及其下属三个全资子公司——云南白药集 团医药电子商务公司(简称商务公司)、云南省医药公司(简称医药公司)和昆明天紫 红制药厂(简称天紫红厂), 并控股三个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大理药业有限责任 公司(简称大理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文山公司)和云南 白药集团丽江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丽江公司)组成。医药公司属于药品批发零售企业, 其执行《医药商品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SP),已于1999年4月获1998年度GSP 达标 企业称号。

    母公司及下属药品生产企业共生产10种药品剂型,即胶囊剂、散剂、片剂、 颗 粒剂、气雾剂、酊剂、口服液剂、贴膏剂、丸剂和注射剂(小容量)。目前国家规定 小容量注射剂2002年底前必须GMP达标,其他九种剂型尚未规定最后认证期限。 母 公司生产前八种剂型,已于2000年9月通过胶囊剂、散剂、片剂、颗粒剂、 气雾剂 和酊剂的GMP认证,口服液剂争取2002年内通过认证, 贴膏剂将在扩建完成后通过认 证。文山公司已完成双加工程技改,计划2001年内完成GMP认证,其他企业将在2 -3 年完成认证。

    母公司历经数年,前后共投入1051.71万元用于GMP改造,其中绝大部分资金是用 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开支,少部分是在成本中列支。未完成的两个剂型的GMP 改造 约需300-400万元。 大理公司、 丽江公司和天紫红药厂待统筹安排以后再制定 GMP改造计划,才能确定所需金额。

    本公司按是否通过GMP、GSP认证来分类,分别占1999 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 业务利润的比例如下:

    企业名称        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   占主营业务利润比例   备注

母公司 71% 80%

医药公司 21% 5% 仅合并12月数

其他 8% 15%

合计 100% 100%

    母公司8种剂型中,1999 年各剂型所占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的比例如 下:

    剂型        占主营业务     占主营业务           主要产品名称

  收入比例 利润比例

胶囊剂 60% 70% 云南白药胶囊、宫血宁胶囊

散剂 21% 18% 云南白药、田七粉

气雾剂 7% 5% 云南白药气雾剂

片剂 3% 2% 热毒清片、田七片

颗粒剂 2% 2% 田七花叶颗粒

酊剂 2% 1% 云南白药酊

已认证合计 95% 98%

口服液剂 1% 1% 田七人参口服液、附片液

贴膏剂 4% 1% 云南白药膏、 云南白药创可贴

未认证合计 5% 2%

合计 100% 100%

    本公司将根据GMP认证的有关情况及时准确地予以披露。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0年12月28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