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38 证券简称:云南白药 项目:公司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证监局对我公司限期整改通知书的整改意见
2005-10-27 打印

    一、公司治理结构及“三会”运作方面

    关于两位独立董事连续三次未亲自参加董事会:

    本公司两位独立董事因公务连续三次未能亲自出席董事会,但他们均已认真审议了董事会审议内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只是委托其他董事代为投票表决。已在本公司董事会上通报此情况,重申《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该条的内容。今后如再发生同样情况,将提请股东大会讨论“予以撤换”。

    二、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

    公司财务部门在合并2004年会计报表时,子公司库存的云南白药系列产品库存仅223.87万元,仅占公司全部销售额183231.22万元的0.12%,该库存未实现的利润仅为96万元,占全部实现利润的0.45%,从会计的重要性原则出发,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实现利润影响甚微,负责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也认为影响不太,可不抵,所以没有抵消。从2005年开始,本公司将严格将未最终实现的内部销售全部冲抵掉。

    三、信息披露方面

    1、关于新加坡诉讼:

    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我公司2002年8月在新加坡起诉新加坡钟炎州药行及云南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医保,前者系云南医保在新加坡的代理商)出售“茶花牌”云南白药系列产品。后经双方协商和解,达成如下主要事项:⑴云南医保彻底退出云南白药海外市场;⑵注销云南医保所拥有的“茶花牌”云南白药商标;⑶现有“茶花牌”白药库存由云南白药公司作价收回。经过此次诉讼,云南白药实现了品牌及商标的全球统一。该诉讼时跨两年,共发生相关费用3001847.49元,全部在2003年列支,该款仅占我公司2003年净利润113751983.20元的2.6%,我公司在2003年年报中的财务报告“36现金流量表有关项目”中披露了诉讼费3029661.72元。今后我公司将严格披露此类信息。

    2、关于未披露王明辉任云药公司总经理:

    今后将严格准确地坡露此类信息。

    3、关于通过新闻稿方式发布有关经营、销售等方面的信息:

    公司将组织学习《信息披露制度》并严格执行,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五年十月二十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