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518 证券简称:四环生物 项目:公司公告

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子公司股权公告
2005-07-1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交易概述

    本公司与上海新万融水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万融")于2005年6月29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新万融以4189万元的价格受让本公司持有的昆山中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中环")全部股权。

    二、 交易当事人情况:

    "新万融"注册地址上海翔江路1238号,法定代表人刘嘉仪,注册资本人民币800万元,主营业务为水利工程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建材、装潢材料、机构设备、电子产品等销售等销售。"新万融"与本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关系。

    三、 交易标点基本情况:

    "昆山中环"注册地址昆山市玉山镇,主营房地产开发销售、建材销售。

    "昆山中环"股东为二名,分别为本公司和昆山中海置业有限公司。本公司对昆山中环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189万元,其中本公司于2004年以现金出资680万元,占当时注册资本的85%,昆山中海置业有限公司以现金120万元出资,占当时注册资本的15%。2005年2月25日,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将本公司一宗位于昆山市阳澄湖畔面积为83.56亩、帐面价值为1509万元的国有土地(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增资进入昆山中环,增资完成后本公司投资总额为2189万元,持股比例上升至95%,昆山中海置业有限公司出资仍为120万元,占5%股份。

    截止2005年6月30日,昆山中环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未有利润产生。其资产总额即为公司收到的投入资产2309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昆山中环"另一股东方昆山中海置业有限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同意本公司将"昆山中环"股权全部转让给"新万融"。

    四、 交易有关内容:

    根据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授权,本公司已于2005年6月29日与受让方"新万融"、"昆山中环"另一股东方昆山中海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

    《股权转让协议书》主要条款为:本公司将"昆山中环"全部股权以418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新万融"。

    昆山中海置业有限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本公司持有的股权,同意本公司将"昆山中环"的股权转让给"新万融"。

    "新万融"同意支付以上股权转让价格的前提是:本公司将持有的证号为12002103022、面积为83.56亩国有土地增资过户到"昆山中环"。

    本次股权转让付款方式为:在协议签订后,先行支付人民币1000万元,在股权转让完成后,"新万融"一次性付清余款。

    本次股权转让的定价为转让双方协商决定。

    五、 其他事项

    本次转让不涉及人员安置、债务转移等问题。本次转让不涉及公司会计报表合并范围的变化。

    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获得溢价收益。本次股权转让的所得款项,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转让完成后,本公司不再持有"昆山中环"股权,本公司将获得投资收益2000万元(未计所得税影响)。

    公司董事会认为:股权受让方已在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支付了1000万元定金,本次转让股权款项回收的风险较小。此项股权转让公司出让了股权(含土地投资),获得了现金收益,有利于公司资产优化。

    特此公告。

    

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7月15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