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488 证券简称:G晨鸣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2004-06-11 打印

    近期,公司接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证监局的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公司非常重视,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公司2002年所得税纳税调整问题

    2002年公司收取的子公司借款利息中,超存款基准利率(1.98%)部分已记入资本公积。但2002年公司未对记入资本公积的利息收入部分进行相应的所得税纳税调整增加,影响净利润3,901,320.86元。支付利息的子公司中,海拉尔晨鸣及吉林晨鸣未对超出贷款基准利率(5.31%)部分进行所得税纳税调整增加,共影响公司净利润73,980.44元。以上两项影响公司2002年净利润合计为3,975,301.30元。

    经公司2003年度境内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调整后,公司2002年度净利润为36,376.7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2,292.86万元。公司2002年所得税纳税调整事项影响公司2002年净利润合计为397.53万元,占公司200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总额的1.09%,属于非重大会计差错。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规定:"本期发现的与前期相关的非重大会计差错,如影响损益,应直接计入本期净损益,其他相关项目也应作为本期数一并调整;如不影响损益,应调整本期相关项目。"据此,公司将在2004年度按规定对2002年所得税纳税调整的会计差错进行帐务处理,并计入2004年度净损益。同时公司现已补交清税款。

    二、信息披露问题

    1、公司网站信息与公告信息不一致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深交所网站。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披露信息,并确保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没有发生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情况。

    公司网站(www.chenmingpaper.com)由公司宣传科负责,部分宣传内容在信息准确性、完整性上做得还不够,造成网站上的信息与公司信息指定披露报刊及网站所披露内容不一致。

    例如公司网站2003年1月13日对20万吨低定量涂布纸项目进行了宣传,宣传内容依据的是公司对该项目的规划,而公司200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3年7月29日召开)公告中有关20万吨低定量涂布纸项目的信息为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针对宣传部门宣传内容上的偏误,公司已对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处理,并对公司网站上相关信息进行了纠正或删除,同时要求公司宣传部门在审核网站稿件时严格执行报经公司证券部及董事会秘书复核的工作流程。公司也将汲取此次教训,在今后信息披露工作中保证公司网站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网站保持一致。

    2、公司2003年6月28日信息披露不够充分

    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武汉晨鸣环保问题已进行了及时公告,公告内容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2003年6月24日晚,有关媒体对武汉晨鸣环保问题进行报道以后,公司董事会就此高度重视,于6月26日将排污超标的武汉晨鸣一厂停车改造。2003年6月27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下发武政[2003]61号文《市人民政府关于责令武汉晨鸣汉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停产整顿的决定》,决定的主要内容为:"要求武汉晨鸣一厂全面停止生产"。2003年6月28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上刊登了董事会公告,概要披露了主管部门对武汉晨鸣调查及武汉晨鸣一厂停车改造事宜;公司未对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政[2003]61号文做完整披露。

    2003年7月4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以武政[2003]64号文件批复武汉晨鸣分步恢复生产,公司董事会于7月8日对该事项在《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上刊登了董事会公告。

    公司将在今后的信息披露工作中加强管理,切实保证信息披露的充分完整。

    特此公告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四年六月十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