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158 证券简称:G常山 项目:公司公告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003-07-1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与石家庄棉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棉三股份)于2003年7月1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签定了《关于组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的出资协议书》,双方同意共同出资5000万元组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拟定公司名称,下称“恒新公司”),其中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资产出资4500万元,石家庄棉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资产出资500万元。2003年7月12日,本公司召开了公司二届十次董事会,会议以全票审议通过《关于投资组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的议案》。该投资事项所涉及的投资金额在本公司股东大会对公司董事会的授权范围之内,无须经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石家庄棉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系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70.95%。该公司注册地址在石家庄市和平东路201号,企业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润平,注册资本13839.2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各种纱及布的生产加工销售和纺织技术咨询服务,纺织、印染机械制造、加工、装配修理等。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是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人为本公司和棉三股份。新公司全称拟定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本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资产出资4500万元,占恒新公司注册资金的90%,石家庄棉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资产出资500万元,占恒新公司注册资金的10%。以上出资为公司自有资金。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出资协议书》约定新公司全称拟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本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资产出资4500万元,占恒新公司注册资金的90%,石家庄棉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现金资产出资500万元,占恒新公司注册资金的10%。公司注册地址拟设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营范围拟为天然纤维、功能型纤维、高档纺织品的生产加工、新型高档纱线、服装、纺织品、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等。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须经工商登记部门核定后为准。《出资协议书》经出资双方董事会批准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国内外纺织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公司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必须占领技术优势,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国家级技术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广泛吸引国内外纺织科研单位和企业合资合作,着重加强新型纤维、新型纺织工艺、技术的研究、应用和开发,对成熟的项目适时进行普及推广,形成市场竞争力,加强与大专院校及国内外有实力的大公司合资合作,创建产学研、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恒新公司成立后将投资科技含量较高的项目,预期回报良好,将对本公司的利润增长形成重要贡献。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关于组建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的《出资协议书》;

    2、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3年7月1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