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项目:公司公告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大股东变更为外商投资企业的公告
2006-10-14 打印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的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8%股权转让给智真国际有限公司已获湖南省商务厅批准。

    接本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机院”)通知:湖南省商务厅以湘商外资[2006]39号文《湖南省商务厅关于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外商投资企业的批复》对建机院改制进行了批复:同意建机院的投资方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国资委”)持有建机院的8%股权以人民币48,233,208元转让给智真国际有限公司(英文名:Real Smart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下简称“智真国际”);持有的6.06%股权以人民币36,536,655.06元转让给建机院另一投资方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方科技”);持有的18.04股权以人民币108,765,884.04元转让给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盛科技”)。同意投资各方于2006年6月27日签订的合资合同和公司章程。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建机院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均为60,291.51万元。其中,湖南国资委出资35,995.68354万元,占59.70%;合盛科技出资10,876.588404万元,占18.04%;一方科技出资7,209.717256万元,占11.96%;智真国际出资4,823.3208万元,占8%;湖南省土地资本经营有限公司出资1,386.2万元,占2.30%。

    建机院已根据湖南省商务厅的批准证书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变更登记手续,其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外资比例低于25%)。经营范围为:各类工程机械、起重运输机械、建设机械、城建机械、城市车辆中的机电一体化产品以及配件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

    备查文件

    1、2004年11月1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的提示性公告》;

    2、2005年11月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进展情况的公告》;

    3、2006年3月3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的提示性公告》;

    4、2006年5月1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进展情况的公告》;

    5、《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6年10月14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