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项目:公司公告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提示性公告(1)
2006-10-09 打印

    2006年9月26日,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与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英文名:CHANG XING ENTERPRISES (U.S.A) INC.,以下简称"美国常兴")在长沙签订《合作意向书》。

    一、合作意向简述

    1、合作意向书简述:中联重科以其湖机分公司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出资、美国常兴以其独资企业湖南泰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嘉新材")净资产出资,成立一家中外合资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中联重科出资6600万元,占55%,美国常兴占5400万元,占45%。湖机分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及泰嘉新材净资产经评估后,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维持双方在新公司所占的股权比例。新公司主营双金属复合钢带及其锯业产品的生产、研制与开发等相关业务。

    2、其它事项

    美国常兴及泰嘉新材与中联重科不属于关联方关系,因此,该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合作方简介

    1、中文名: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

    英文名:CHANG XING ENTERPRISES (U.S.A) INC.

    注册登记地址:172 HERRICKS ROAD,MINEOLA,NY, 11501 U.S.A.

    法定代表人:方鸿(中国国籍)

    经营范围:从事国际贸易、投融资业务

    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截止2006年7月31日(2005财年)公司总资产49864210.68美元,净资产24938526.41美元;2005财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31871.98美元,净利润5024763.71美元。

    2、湖南泰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登记地址:湖南省台商投资区(望城)泰嘉路68号

    法定代表人:方鸿(中国国籍)

    注册资本:475万美元

    经营范围:双金属复合材料及制品的生产;机电一体化产品和机械设备的研制与开发;产品自销;进出品业务。

    泰嘉新材成立于2003年10月,经营期限20年,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外国专家局列入2006年外国专家引智和技术人员出国培训重点扶持企业,其"高速锯切用双金属复合钢带"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该公司2005年总资产为7173.32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47.05万元,净资产为2859.58万元。截止2006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4435.41万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47.05万元,净资产为4937.70万元。

    三、该项合作的目的

    泰嘉新材主营锯条原材料,为中联重科湖机分公司上游企业,双方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双方合作成立的新公司属中外合资企业,将享受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该合作符合中联重科企业发展战略思路,为中联重科实施核裂变战略打下基础。

    四、其他事项

    合作意向书签署之后,双方将按"合作意向书"的有关原则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合资、合作事项的顺利进展。公司将就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向广大投资者进行公告。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6年10月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