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项目:公司公告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进展情况的公告
2006-05-11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分别于2004年11月18日、2005年11月2日、2006年3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互联网披露《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的提示性公告》、《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进展情况的公告》和《关于公司大股东整体改制的提示性公告》。

    2、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准实施改制工作。

    接本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机院”)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所持建机院8%和24.1%的股权(共计32.1%)在湖南省产权交易所的挂牌公告已于2006年4月26日期满,湖南省国资委已与意向受让方签订了正式的《产权交易合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湖南省国资委于2006年4月30日与智真国际有限公司(RealSmart International Limited)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将其所持建机院8 % 的股权转让给智真国际有限公司( Real SmartInternational Limited)。

    二、湖南省国资委于2006年4月30日与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将其所持建机院6.06%、18.04%(共计24.1%)的股权分别转让给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三、产权交易完成后的建机院的仍为国有控股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291.51 万元,股本结构为: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占注册资本的59.7%;湖南省土地资本经营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2.3%;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1.96%;智真国际有限公司(Real Smart International Limited)占注册资本的8% ;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8.04%。

    股东情况介绍:

    1、湖南省国资委,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2、湖南省土地资本经营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号:4300001005413

    注册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西路1 号

    法定代表人:杨国平

    注册资本:人民币20 亿元

    经营范围:由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委托同意持有中央在湘单位、省属企事业单位改制中原划拨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授权经营形成的国家股股权和国有矿山企业改制企业矿业权形成的国有股;以国有资本出资人和国家股股权持有者身份参与改组改制后的企业管理;通过收回、收购土地,进行土地储备和土地整理开发,建立省级土地储备库;产业投资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不含金融、证券、期货咨询)。

    3、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号:4301002800412

    注册地址: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

    法定代表人:陈铁坚

    注册资本:人民币11,180 万元

    经营范围:高新技术产业和房地产业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该公司为建机院及其控股公司的管理者员工以国有资产增值奖励及现金出资设立的有限公司,其中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696 万元股份,邱景林等27 位自然人持有7484 万元股份。

    4、智真国际有限公司(Real Smart International Limited)

    营业执照号:100351

    住所:英属维尔京群岛托特拉路德镇海外企业中心957 号

    法定代表人:赵令欢

    注册资本:5 万美元

    智真国际有限公司为一家在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其注册股东为Rise Honour Investments Limited(兴诚投资有限公司)、NewHorizon Diamond Investment Co., Ltd、Enspire Investments Ltd.,其中Rise Honour Investments Limited(兴诚投资有限公司)为一家在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持有智真国际有限公司63.33%股权。

    Rise Honour Investments Limited(兴诚投资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为设立于开曼群岛的有限合伙企业Hony Capital II L.P.(弘毅投资基金),Hony Capital II L.P.(弘毅投资基金)的实际控制人为根据中国法律在中国北京成立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

    Rise Honour Investments Limited(兴诚投资有限公司)亦为拟收购本公司15.83%社会法人股(共计80,301,702 股)的佳卓集团有限公司(Good Excel Group Limited)的控股股东。(佳卓集团有限公司情况详见本公司2006 年5 月9 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互联网披露的《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

    5、长沙合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号:4301002800490

    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谷锦园15 栋

    法定代表人:寻明花

    注册资本:人民币13200 万元

    经营范围: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该公司主要为建机院及其控股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出资设立的有限公司,其中以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资3696 万元,以货币出资9504 万元。

    四、建机院8%股权转让给智真国际有限公司(Real SmartInternational Limited)尚需经湖南省商务厅审批方可生效。

    五、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数和持股比例不变,为252,663,45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83%。

    本公司将保持与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沟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六年五月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