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G川化 项目:公司公告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01-08-09 打印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1年8月8日上午在川化宾馆 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和股东授权代表共4人,代表股份数340,006, 2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34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 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经审议并以逐项记名投票的表 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1、 将原第十一条:“本章程所称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董事会秘书、 财务负责人。”修改为“本章程所称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董事会秘书、财 务负责人及副总经理。”

    2、将原第三十九条:“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有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将其持有 的股份进行质押的,应当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作出书面报告。” 修改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有表决权股份的股东, 将其持有的股份进行质押 的,应当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二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作出书面报告。”

    3、 将原第九十七条:“董事会应当确定其运用公司资产所作出的风险投资权 限,……按照上述规定,董事会运用公司资产所作出的风险投资范围为证券、期货、 房地产投资,并且该投资所需资金不得超过公司净资产的百分之五 。”修改为:“ 董事会运用公司资产所作出的生产经营投资以及风险投资权限, 为公司最近一次经 审计的净资产的30%,并建立严格的审查和决策程序;超过前述投资额的项目,应当 组织有关专家、专业人员进行评审,并报股东大会批准。

    生产经营投资范围为:维持或扩大生产经营相关的投资,包括基建、技改、 收 购、兼并及资产出售。

    风险投资范围为:证券、期货、金融衍生品种、房地产、高新技术研发。”

    赞成340,006,200股,占到会有表决权股份数的100%;反对0股;弃权0股。

    二、审议通过了《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的议案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行字〔2000〕124号文批准,本公司于2000年9月8日-9 日 在深交所发行A股。共募集资金7.78亿(扣除发行费)。此次募集资金共投入7个项 目,其中4个项目已建成,2个项目正在实施。对于年产20万吨的NPK复合肥项目,由于 市场急剧变化,将不能达到预期的经济效益,为对投资者负责,建议取消年产20 万吨 NPK复肥项目,改投新建年产1.2万吨三聚氰胺新项目.

    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原因如下:

    (一)拟变更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无法实施原因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扩建年产20万吨NPK 复肥装置项目是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项 目之一。该项目已经四川省经贸委川经贸〔1999〕技改436号文批准立项。 该项目 总投资4,9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600万元,项目建设期二年。

    鉴于目前我国NPK复肥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国内多家大型复肥装置正在建设 或准备建设,产品竞争更加激烈。加之该装置所需的主要原料磷钾都是外购,产品成 本受市场影响很大。上述原因使该项目经济效益与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时发生了较 大变化,经重新评估效益不佳。为对投资者负责,建议取消该项目。拟新建一套年产 1.2万吨三聚氰胺装置项目替代原年产20万吨NPK复肥装置项目。

    (二)新项目基本情况及前景分析

    根据公司“十五规划”和发展战略,三聚氰胺是公司结构调整发展的产业方向。 公司募集资金完成的1.2万吨/年三聚氰胺扩建工程投产后已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随着保护森林的环保政策,木材综合加工业将快速发展,三聚氰胺在木材加工业中应 用前景广泛,是一个成长性的产品,市场前景良好。新项目三聚氰胺将采用更加先进 的工艺技术,具有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特点,依托川化三聚氰胺现有的生产、 技 术、管理和销售优势,新项目一定会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1、三聚氰胺市场

    (1)三聚氰胺用途

    三聚氰胺是一种高纯度的有机化工中间体, 以其为原料生产的三聚氰胺-甲醛 树脂,作为粘胶剂广泛应用在木材加工业中。 虽然地区差异对三聚氰胺的应用领域 有影响,但70%的应用集中在木材工业中。 该行业是未来十年内带动三聚氰胺需求 快速增长的主要领域。

    (2)三聚氰胺市场

    全球2000年消费三聚氰胺约70万吨,其中70%集中在木材工业的低压板(LPL)、 高压板(HPL)和粘胶剂应用领域。西欧是三聚氰胺最大的消费地区,其次是亚太和 北美地区。主要的消费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奥地利 等。中国生产的三聚氰胺有一半左右出口。三聚氰胺是一个国际性的产品。

    从1985年起到2000年,三聚氰胺的需求始终保持稳定的增长。特别在西欧地区, 过去15年年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6%左右,大大高于同期GDP。 中国三聚氰胺的需求 也保持了高速增长。

    2、生产工艺技术

    本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生产三聚氰胺,和其它工艺技术相比 ,具有投资低, 产品成本低的优势。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

    3、风险提示

    目前,三聚氰胺装置生产能力大于市场需求。 历史上的三聚氰胺的价格是剧烈 波动的。1997年是三聚氰胺赢利的最好时期,从此引发了众多企业纷纷上马。 1999 年三聚氰胺价格大滑坡,2000年又开始上升。 世界经济发展的速度对三聚氰胺的需 求也有一定影响。产品的销售价格对项目的经济性有重大影响。

    4、项目的规模、总投资和经济效益

    装置规模年产1.2万吨三聚氰胺。装置总投资9,000万元,拟用原NPK复肥项目的 募集资金4,950万元投入,其余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投入。建设期2年。 三聚氰胺按 售价9,000元/吨计,年销售收入10,645万元,年销售总成本6,958万元,年税后利润2 ,284万元,年利税总额3,687万元,投资利润率29.69%,投资利税率40.74%, 税后投 资回收期5.08年(静态,含2年建设期),财务内部收益27.3%,盈亏平衡点38.48%。

    项目预计完成时间2003年。

    赞成340,006,200股,占到会有表决权股份数的100%;反对0股;弃权0股。

    三、审议通过了《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对募集项目投资计划的承诺, 其中四个项目已按计划建 成投产;大化肥技术和老三胺技术改造项目,原计划于2001年完成,由于受原技术改 造方案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不能按承诺的实施进度完成。根据目前工程实施情况,对 项目完成进度作如下调整: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募集资金年度投资计划(万元) 项目效益

  (万元) 2000年 2001年 2002年 2003年 产生时间

大化肥技改 26,833 3,382 8,000 9,000 6,451 2003年

老三胺技改 4,300 0 1,200 3,100 2002年

    赞成340,006,200股,占到会有表决权股份数的100%;反对0股;弃权0股。

    特此公告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零一年八月九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