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89 证券简称:G深机场 项目:公司公告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3-03-29 打印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03年3月24-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汤升华董事委托崔绍先董事代为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其中独立董事3人,达到法定人数。监事3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卢胜海董事长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公司2002年年度报告和摘要。

    二、审议并通过公司2002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三、审议并通过公司2002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四、审议并通过公司2002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五、审议并通过公司2002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02年度共实现利润总额336,519,729.58元,净利润为317,420,794.63 元。按公司章程规定,以净利润为基数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31,742,079.46元,提取5%的法定公益金15,871,039.73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490,657,962.11元,截止本报告期末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760,465,637.55 元。2002年度公司拟不分红,不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760,465,637.55 元转入下一年度。

    六、审议并通过续聘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0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报告期内支付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的报酬为42万元。

    七、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200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03年4月29日召开2002年年度股东大会。

    八、审议并通过谢爱龙先生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九、审议并通过聘任周云福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十、审议并通过卢胜海先生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和汤升华先生辞去董事职务的议案。

    十一、审议并通过郭立民先生和陈虹先生为新任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十二、审议并通过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由每年叁万元人民币增加到伍万元人民币。

    十三、审议并通过关于参股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

    上述第一、二、四、五、六、十、十一、十二、十三项议案需提请200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简介

    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拟由本公司、深圳机场集团公司及香港信德集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17,000万元。其中:本公司现金出资6,8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0%;机场集团公司现金出资5,1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香港信德集团公司出资等值5,100万元人民币的外币现金,占注册资本的30%。公司经营范围拟定为物业租赁、货物地面运输及仓储业务、国际国内出发货打板拼箱等理货业务、到达货配送、国际国内货物销售代理(VIP服务)、物流配送、国际速递、货物多式联运、海关监管货物、保税仓储及保税加工业务、代理报关业务、进出口贸易、商业零售、商业信息咨询及服务等。

    本公司认为随着深圳航空物流园区规划规模的扩大,成立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将有利于本公司借助各方力量,吸引充足货源,加快本公司航空物流园区的发展,并进而带动本公司货运业务的飞速发展。

    郭立民先生简历

    郭立民,男,40岁,党员,硕士研究生,工程师。历任化工部科技研究总院工程师、化工部部长办正处级秘书、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深圳市计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深圳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陈 虹先生简历

    陈虹,男,45岁,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历任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新华社香港分社办公厅干部、广东省委港澳办干部、深圳机场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深南中路营业部总经理、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周云福先生简历

    周云福,男,29岁,经济学硕士,中共党员,曾任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董事。

    董事长工作评价

    卢胜海先生自1998年担任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来,凭借其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带领公司董事会与经营班子,使机场股份在短短数年间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机场股份净资产由1998年底的10.32亿元发展至2002年底的24.75亿元,增长140%,公司净利润由1998年的1.25亿元发展至2002年的3.20亿元,增长156%。

    在卢胜海先生的带领下,机场股份坚持“立足主业、稳健投资”的发展战略,使机场股份由原先的机场服务性企业发展成为集机场服务、物流、金融为一体的大型投资集团,下属经营公司中净利润超千万元的已达五个,成为社会公认的蓝筹绩优股,连续四年被评为上市公司50强,并被确定为深市的成份指标股之一。

    卢胜海先生积极倡导坚持“诚信、务实”的企业经营理念,使机场股份在规范运作与信息披露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连续三年被深交所评为信息披露优秀上市公司,得到了主管机关与投资者的好评。

    在此董事会特向卢胜海先生在机场股份担任董事长期间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董事工作评价

    汤升华先生在担任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期间,严格履行了作为董事的相关义务,对机场股份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董事会在此特向汤升华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董事会秘书工作评价

    谢爱龙先生在担任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投资部经理期间,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管办和深交所的各种管理规章,加强了机场股份公司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了公司的信息披露制度,较好地履行了董秘的职责。同时谢爱龙先生对于机场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也做出了较多贡献,董事会在此特向谢爱龙先生表示感谢。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承诺

    本人郭立民,作为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公开承诺如下:

    1、本人同意被提名为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

    2、本人将忠实履行对公司和全体股东的诚信、勤勉义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董事职责;

    3、本人承诺公开披露的董事候选人的资料真实、完整、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遗漏或误导成份。

    

承诺人:郭立民

    二00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承诺

    本人陈虹,作为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公开承诺如下:

    1、本人同意被提名为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

    2、本人将忠实履行对公司和全体股东的诚信、勤勉义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董事职责;

    3、本人承诺公开披露的董事候选人的资料真实、完整、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遗漏或误导成份。

    

承诺人:陈 虹

    二00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二届九次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各位股东: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二届九次董事会2003年3月24-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会议审议了其中下列事项:

    1、提名郭立民先生、陈虹先生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2、聘任周云福先生为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作为独立董事,我们针对上述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秘书处已提供郭立民先生、陈虹先生个人简历,独立董事审阅前就有关问题向其他董事和董事会秘书进行了询问。基于独立判断,我们认为:郭立民先生、陈虹先生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故同意提名郭立民先生、陈虹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我们审阅了周云福先生的简历,认为其具备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故同意任命周云福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独立董事签名:

    白有忠

    王明夫

    韩 彪

    2003年3月26日

     关于参股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意见

    各位股东: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二届九次董事会2003年3月24-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参股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我们对该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与控股股东———深圳机场(集团)公司及香港信德集团公司合资成立深圳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是公司立足机场主业,大力发展航空货运业的战略举措,我们认为,控股该项目不会损害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通过此项议案。

    

独立董事签名:

    白有忠

    王明夫

    韩 彪

    2003年3月2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