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89 证券简称:G深机场 项目:公司公告

关于深圳机场1号候机楼改扩建项目的议案
2002-09-27 打印

    各位股东:

    深圳机场1、2号候机楼目前年设计旅客吞吐能力为1200万人次,其中1号候机楼450万人次,2号候机楼750万人次。通航十年,客流量年增长率平均保持在20%左右,2001年机场吞吐量已达777万人次,2002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为456万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900万人次。改扩建1号候机楼,增加机场总体旅客吞吐能力,提升机场整体形象的工作已迫在眉睫。

    一、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1、时间要求紧,预测200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1200万人次,候机楼设计吞吐能力完全饱和;

    2、设备老化情况普遍,航显、广播、电话、行检、登机桥、自动报警、楼宇自控、空调、货梯等系统严重老化,急需更新改造;

    3、提升机场形象,通过改扩建,使1、2号候机楼造型协调,提高城市标志性建筑物的美观程度。

    二、建设规模及设计能力

    1、建设规模,在1号候机楼原有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基础上新增3.4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7.2万平方米。

    2、改扩建项目:

    (1) 拆除现有指廊,新建指廊并加长至与2号候机楼平齐;

    (2) 扩建1号候机楼空侧站坪;

    (3) 候机楼南端增建国际功能区域;

    (4) 拆除现有引桥,新建高架桥与2号候机楼前高架桥平齐并相连;

    (5) 主楼内部设备更新改造;

    (6) 候机楼内外装修;

    (7) 楼前停车场改造。

    3、设计能力,通过改扩建使1号候机楼年旅客设计吞吐能力达到800万人次,机场总体旅客吞吐能力达到1500—1600万人次,使之与飞行区跑道的设计能力相一致。

    三、项目建设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1、总投资:62,718万元(含流动资金4000万元)(详见项目投资估算表)

    2、资金来源:

    (1) 2000年度项目配股资金5,165万元;

    (2) 企业贷款或再融资:57,553万元。

    四、项目建设工期,2002年至2004年。

    随着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的逐年递增,在改扩建1号候机楼以增加旅客吞吐能力的同时缩小1、2号候机楼的外观反差,美化城市门户已成为深圳市政府和企业的共识。

    以上议案,请各位股东审议。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九月二十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