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88 证券简称:G盐田港 项目:公司公告

法律意见书
2001-07-17 打印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受贵司董事会的委托, 我所对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 有限公司资产置换实施结果发表法律意见如下:

    一、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30 日签订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 并经深圳市盐田区公 证处公证。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31日以现金、实物等资产置换 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7%的股权和长期 债权投资,2001年3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2001]外经贸易资一 函字第231号文批准了该项股权转让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章程、 合资合 同的相应修改;2001年4月9日深圳市外商投资局深外资复(2001)B0548 号文转发了 国家外经贸部的上述文件;2001年5月30日深圳市工商局核准,办理完毕股权转让的 工商变更登记。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 的法律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合法拥有了盐田国际集装 箱码头有限公司27%的股权和长期债权投资,且在办理该股权转让过程中,程序完全 合法。根据公司章程规定,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已向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 限公司委派了三名董事和二名高级管理人员,以加强管理,维护股东权益。

    二、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30 日签订了《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 并经深圳市盐田区公证处 公证,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 实物等资产置换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 公司持有的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50%的股权。2000年12月15日深圳市外商投资 局深外资复(2000)B1866号文批准该合同书,2001年2月22日深圳市工商局核准,完成 了股权变更的登记手续。至此,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合法拥有深圳梧桐山隧 道有限公司50%的股权,且在办理该股权转让过程中,程序完全合法。根据公司章程 规定, 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委派了三名董事和 三名高级管理人员,以强化管理,保护投资者利益。

    根据《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深圳梧桐山隧道有 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31 日已向深圳 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支付了上述二份合同规定款项的50%,即899,471,237元人民 币,尚余50%的款项,即899,471,236元人民币,应在2002年底之前支付给深圳市盐田 港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罗湖律师事务所

    2001年7月1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