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42 证券简称:深长城A 项目:公司公告

深圳市长城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2004-10-13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本公司原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金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众集团")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喜年支行的柒仟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合同已到期,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继续为"金众集团"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叁仟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该贷款属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竹子林西区"香诗美林"项目的开发,期限为半年,自2004年9月16日至2005年3月15日。我公司及金众集团将全部资料报送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喜年支行审批,经工商银行审批核准后,本公司于近日收到工商银行反馈的正式《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及《最高额保证合同》。

    鉴于本公司原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金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众集团")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田支行的叁仟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合同已到期,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继续为"金众集团"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叁仟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该贷款属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竹子林西区"香诗美林"项目的开发,期限为玖个月,自2004年9月21日至2005年6月21日。我公司及金众集团将全部资料报送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田支行审批,经招商银行审批核准后,本公司于近日收到招商银行反馈的正式《授信协议》及《最高额不可撤消担保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金众集团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该公司61.77%的股权),该公司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深南西路竹子林,法定代表人为张海跃,主营业务为建筑施工。金众集团 2003年度末的资产总额为132,609万元,负债总额为97,237万元,净资产为33,206万元;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105,634万元,净利润为1,171万元。

    三、协议主要内容

    根据本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喜年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金众集团将在该行贷款人民币叁仟万元,该笔贷款为短期流动资金借款,本公司为金众集团在该行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担保期半年(2004年9月16日至2005年3月15日)。

    根据本公司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田支行出具的《最高额不可撤消担保书》,金众集团将在该行贷款人民币叁仟万元,该笔贷款为短期流动资金借款,本公司为金众集团在该行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担保期玖个月(2004年9月21日至2005年6月21日)。

    四、董事会意见

    金众集团为主营建筑施工的企业,2004年在深圳市竹子林西区在建"香诗美林"房地产项目,需要较大的流动资金支持且具有较好的赢利能力,本公司为该公司担保旨在保证该项目的正常运作,以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由于金众集团为我公司控股子公司,所投资项目预期较好,担保风险小,能够保障本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4,090万元,(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无对外担保,本公司累计担保金额占2003年底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17.32%。其它担保事项参见本公司《2003年度报告》)。

    六、备查文件

    1、《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2、《最高额保证合同》

    3、《授信协议》

    4、《最高额不可撤消担保书》

    5、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长城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〇四年十月十三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