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37 证券简称:G南电 项目:公司公告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燃气轮发电机组“以大代小”技术改造项目获准立项的公告
2001-05-30 打印

    为了贯彻和落实国家“以大代小”技术改造项目政策,推进深圳市电源结构优 化,实现本公司电力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有效缓解深圳市电力供需紧张的 形势,解决已经出现的电力短缺,逐步淘汰技术落后的燃油机组,改善深圳市电网 的调峰能力,节约和替代发电用油,改善大气环境,本公司计划采用一台先进、高 效、大容量的进口型燃气轮发电机组(容量为120—150MW,以下简称“燃机”)替代 本公司原有三台落后、低效的PG6531B和PG6541B型燃机及联合循环机组(容量合计: 99MW)、深圳市三台柴油发电机组(容量为合计:30MW), 即实施燃机“以大代小” 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日前已获国家经贸委电力司、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粤经贸 电力[2001]106号文同意,并经深圳市经济发展局深经复[2001]163号批准立项。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1,000万元人民币,本公司将使用银行贷款根据项目的进展 情况分期投入。该项目计划于2002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装机容 量为12.34万千瓦,年发电量25,000万千瓦时,较原来小型燃机热效率可提高约 10 —15%,发电油耗可降低约11.5%,能耗指标将大幅降低,SO2 排放密度估算可降 低1/3—1/4,明显改善环保指标。该项目是当前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改项目, 符合国 家有关电力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要求。该项目实施后,本公司的总装机容量 将达到65万千瓦,发电能力将大幅度提高,市场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

    目前,本公司正抓紧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其报批等前期工作,本公司将根 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本公司在开展上述“以大代小”单循环技改工程项目的基础上,将积极申请实 施燃机联合循环余热利用(发电)工程项目(即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技术项目)。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2,000万元,投资建设一台5.5万千瓦余热发电机组。 属于余热 利用的节能技改项目。一旦该项目获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立项,公司将及时对外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5月3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