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25 证券简称:G特力A 项目:公司公告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关于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2001-08-09 打印

    致: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接受贵公司的委托, 指派证券从 业律师出席了贵公司200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 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 大会规范意见》(2000年修订)(以下简称“《规范意见》”)及贵公司的《公司 章程》的规定,对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出席会议股东的资格、 表决程序等事项发表见证意见如下:

    一、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

    2001年6月29日,贵公司董事会分别在《证券时报》和香港《大公报》刊登了《 关于召开200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将会议召开的时间、 地点和议程 予以公告。2001年7月20日,贵公司董事会又分别在《证券时报》和香港《大公报》 刊登了《关于延期召开200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 将本次股东大会延期 时间予以公告,其它事项均未改变。2001年8月8日上午10时,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依 上述公告如期召开。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召开程序及延期通知符合《公司法》、 《规范意见》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含股东代理人)共 4 人(其中A股股东 3 人 ,B 股股东 1 人),代表公司股份 159,643,250 股(其中A股 159,597,250 股,B股 46,000股),占贵公司总股份的 72.47%;贵公司董事、监事、总经理等高级管理 人员亦出席了会议。

    经验证,本所律师认为,上述与会人员参加会议的资格合法有效。

    三、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事项及表决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关于改选一名董事的议案;

    1、 同意谷扬女士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2、 选举任永建先生为公司董事。

    议案二、关于聘请2001年度境内、境外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1、 不再聘请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为2001年度境内财务审计机构;

    2、 不再聘请何锡麟会计师事务为2001年度境外财务审计机构;

    3、 聘请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为2001年度境内财务审计机构;

    4、 聘请马施云(深圳)会计师事务所为2001年度境外财务审计机构。

    议案三、关于审议资产置换方案的议案;

    议案四、关于以零价格转让异地房地产公司和项目的议案;

    议案五、关于特发集团以资产清偿债务的议案;

    议案六、关于与特发集团进行资产置换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实际审议的议案与股东大会公告的事项完全一致, 没有股东提出 新议案。

    以上议案均以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并当场公布了表决结果。 议案一和议 案二的各项议案进行了逐项表决, 同意票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二 分之一以上;议案三至议案六均属于贵公司与第一大股东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 公司的关联交易,其依法回避了表决,同意票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东所持 表决票的二分之一以上。以上各议案已达到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票额标准。

    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记录及决议,由出席会议的董事签字。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事项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 《规范 意见》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 结论意见

    贵公司2001年度第一次临时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意 见》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股东的资格合法有效。 股东大会表决程 序合法,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效。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报有关主管部门,并依法对其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见证律师:王小南

    二OO一年八月八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