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25 证券简称:G特力A 项目:公司公告

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2006-09-05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汽车工业贸易总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工贸")为其参股企业深圳市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进出口")担保的人民币2800万元及美元200万元额度已分别到期,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汽车工贸为汽车进出口申请上述借款转贷提供担保,期限为06至07年度。本事项尚须经过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截止2006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含对控股子公司)为人民币7341.83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深圳市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深圳市

    法定代表人:黄伟强

    经营范围:经营本系统自产各类汽车及配件的出口及为本系统的汽车行业生产开展有关设备、仪器、仪表、工具及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引进汽车生产的先进技术;经营汽车(含小轿车)及汽车配件;经营汽车行业生产有关的进口设备、仪器、仪表、工具、配件及原辅材料;经营摩托车及配件。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汽车工贸持有汽车进出口公司35.75%的股份。

    截止2006年7月31日,汽车进出口资产总额42036万元、负债总额39643万元、净资产2382万元、本年累计净利润28万元,信用等级为AA级。

    三、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子公司汽车工贸为汽车进出口的首次担保发生于1996年,当时汽车进出口尚未改制,为汽车工贸的全资子公司。2002年7月,汽车进出口实行改制。改制前,汽车工贸为汽车进出口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6600万元和美元250万元。改制后,根据汽车进出口各股东之间的协议要求,改为各股东按比例对汽车进出口的贷款进行担保,汽车工贸的担保额度降至人民币3600万元和美元200万元的信用额度,同时,汽车进出口公司的其他股东将其在汽车进出口的股权质押给汽车工贸,其他股东以个人资产对贷款同时提供担保。2005年,汽车工贸根据本公司董事会要求,将担保金额降低为人民币3300万元和美元200万元的信用额度。

    目前,汽车进出口的各担保已陆续到期,须办理续贷手续,需要汽车工贸继续为此提供担保,考虑到该项担保为历史遗留问题,并且在逐年压缩,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经营,2006年9月1日,本公司召开了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应到董事会成员九名,实到八名,分别是张瑞理、程鹏、傅斌、李明俊、陈宝杰、周成新、石卫红、季德钧,董事薛钢因出差在外委托董事陈宝杰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经会议审议,一致同意汽车工贸继续为汽车进出口人民币2800万元和美元200万元的信用额度提供担保,期限为2006年度至2007年度。表决情况为同意的9票,反对的0票,弃权的0票。

    因汽车进出口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了70%,根据中国证监会、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要求,对上述对外担保在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须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06年6月31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含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为人民币7341.8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2.29%。

    特此公告!

    

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9 月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