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25 证券简称:G特力A 项目:公司公告

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出售资产事项的公告
2004-12-31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交易概述

    本公司已于2004年12月29日与陈亿斌先生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本公司所持有的深圳市新华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电缆")15.54%的股权全部转让给陈亿斌,交易价格为人民币641万元。本次资产出售属非关联交易。

    对于本次出售资产议案,本公司董事会八名成员(其中三名独立董事)中6名已表决通过,本公司独立董事亦就本次资产出售签署了表示赞同的独立意见。

    本次出售资产交易,已经取得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的鉴证。相关工商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

    二、交易各方情况介绍

    (一)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陈亿斌,现住址广东省汕头市金碧庄东区41栋 ,现任吉盟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2、陈亿斌先生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无关联关系。

    (二)其他当事人情况介绍

    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

    注册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178号

    法人代表:谢彪 注册资本:人民币3.9亿

    主营业务:机电、轻纺、化工、冶金、建材等产品进出口及国际招标和国外投标、国际商务运输代理、金融、实业、展览、咨询、物业、管理等。

    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郑州市华山路79号

    法人代表:刘先超 注册资本:人民币7545万元

    主营业务:生产各类型号规格电线电缆产品、电线电缆行业和电瓷陶瓷行业所需各种专用设备等。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深圳市新华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系本公司、中行北京信托咨询公司(简称中行北京)、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以下简称CMEC)及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缆集团)于1984年共同投资成立,各方所占权益为15.54%、、10.05%、33.96%和40.45%。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116万元,我方出资额为人民币173万元。2004年7月CMEC受让中行北京持有的10.05%股权,其持股比例变为44.01%。本次转让的股权本身不存在设定担保、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无涉及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自公司成立至今,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目前该项资产的帐面价值为人民币233万元,因为其中房产有较大增值的因素,经评估后价值为人民币641万元。

    2、本次交易前新华电缆公司主要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为:本公司持股15.54%,CMEC持股44.01%,郑缆集团持股40.45%。

    新华电缆公司注册地址为深圳市水贝二路一街十一号,主要生产经营电源引接线、塑料布线、中小型塑力线等电线电缆业务、自营进出口业务。公司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2004年7月31日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137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286万元,应收款项总额为人民币801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85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1,670万元(本年累计),主营业务利润人民币428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深圳市国众联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为本次交易出具了"深国众联评报字(2004)第3-11008号"评估报告。本次评估的基准日为2004年7月31日,主要采用市场比较法和重置成本法,评估结果如下(单位:人民币):

    15.54%股权现帐面价值 15.54%股权评估后价值 增加额

    233万元 641万元 408万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本次资产出售交易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本公司将所持有的新华电缆公司的15.54%的股份,以人民币641万元转让给陈亿斌,陈亿斌同意按此价格受让上述股份。

    2、陈亿斌同意在合同正式签署后三日内,向本公司事前书面确认的银行账户内存入收购总价款的百分之五十,数额为人民币321万元。在办理完工商变更前,陈亿斌向本公司支付收购总价款的余额(人民币320万元)到本公司书面确认的银行账户内。

    3、定价情况。本次交易定价系以评估报告为基础。

    4、鉴于本公司已收到陈亿斌先生先期支付的50%的收购款,且其名下资产吉盟首饰有限公司资信能力较好,董事会确信付款方的支付能力,认为款项收回的风险不大。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出售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本公司的现金流量。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出售资产的目的是为了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便于公司集中力量开拓主营业务市场。本次交易将增加本公司的现金流量,回笼的资金有利于公司集中力量拓展主营业务,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本次资产出售将产生投资收益人民币408万元。

    七、本公司独立董事周成新、石卫红、张远就本次资产出售发表了赞同的独立董事意见,认为公司出售新华电缆公司,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增加公司的现金流量,有利于集中力量拓展公司的主营业务,实施中长期发展战略,对公司今后生产经营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该股权转让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董事会同意本项交易的决定;

    2.独立董事关于出售资产的独立意见;

    3.股权转让协议;

    4.资产评估报告书。

    

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