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18 证券简称:深中冠A 项目:公司公告

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2006-12-01 打印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06年11月30日,公司(出让方)与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将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15,000,000股的股份(占兴业银行注册资本的0.375%)以10,500万元人民币(以下简称“元”)的价格全部出售给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本次交易不属关联交易。

    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在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向本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20%;本合同生效后,在2006年12月29日16时之前,应向本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40%;在取得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股权转让之决议并出具《关于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兴业银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备忘录》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向本公司支付剩余40%的股权转让价款。

    2006年11月30日,公司董事会以通迅方式召开了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应参加会议9人,实际参加7人,董事宋涛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委托董事孙志平先生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审议并通过将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15,000,000股的股份以10,500万元的价格全部出售给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独立董事麦建光、李卫平、舒曼同意本次股份出售。公司董事会认为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有能力支付本次股权转让款。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百货、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农副产品的销售;经济信息咨询。注册资本9565万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79,162.5万元股东权益为56,204.3万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在中国境内从事金融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地点为福建省福州市湖东路154号,注册资本为3,999,000,000元,分为面值为人民币一元的普通股3,999,000,000股。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32,219,545,160.81元、负债总额为518,079,233,010.75元、股东权益为14,140,312,150.06元、净利润为1,745,802,188.69元。

    本公司于2001年投资人民币3090万元受让上海德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000,000股的股份,受让后本公司持有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000,000股的股份。

    四、股权转让合同的主要内容

    1、本公司将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000,000股的股份全部出售给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公司。

    2、转让价款及依据

    经过双方充分协商,出售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00元,总计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壹亿零伍佰万元整(RMB105,000,000)。

    3、支付方式

    合同签署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出让方提供银行保函,保证受让方在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向出让方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20%。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出让方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20%,为人民币贰仟壹佰万元整(RMB21,000,000)。合同生效后,在2006年12月29日16时之前,受让方应向出让方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40%,为人民币肆仟贰佰万元整(RMB42,000,000)。在取得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股权转让之决议并出具《关于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兴业银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备忘录》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出让方支付剩余40%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肆仟贰佰万元整(RMB42,000,000),受让方承诺不迟于2007年1月31日取得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股权转让之决议并出具《关于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兴业银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备忘录》。

    4、生效时间

    经合同双方签字盖章,且出让方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同意本合同所述本次股权转让的议案并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披露之日起生效,且受让方亦需于此前取得股东会决议。

    五、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将持有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000,000股的股份全部转让,可以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同时对公司的战略部署及产业结构调整将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六、备查文件目录

    1、股权转让合同;

    2、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11月3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