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09 证券简称:S深宝安A 项目:公司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控股公司资产及股权的公告
2007-07-31 打印

    本集团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将所控股的美国宝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环球资源产业责任有限公司等的全部经营资产和相关股权转让给加拿大树岛工业公司,转让价格为1750万美元。本次交易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加拿大树岛工业公司(Tree Island Industries Ltd.)

    加拿大树岛工业公司成立于1964年,是北美最大的金属制品公司之一,拥有43万平方英尺的现代化综合拉线工厂,其钢丝制品年产量约为23万吨。公司地址为P.O. Box 50, New Westminster, BC Canada V3L 4Y1。公司网址为www.treeisland.com。

    三、交易标的及其公司的基本情况

    美国宝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国宝安公司)

    美国宝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钢材五金建材加工业及国际贸易业务,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科维纳,法定代表人为樊杰炜。

    该公司2006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663.83万美元,负债总额为990.98万美元,净资产为672.85万美元,主营业务收入为5626.81万美元,净利润为70.46万美元。本集团没有为该公司提供担保和委托该公司理财,该公司也没有占用本集团的资金。

    四、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定价依据

    2007年7月25日,本集团将所控股的美国宝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环球资源产业责任有限公司等的全部经营资产和相关股权转让给加拿大树岛工业公司,转让价格为1750万美元。该交易价格是在经过双方多次协商并参考美国当地市场价格的基础上确定的,交易双方对此价格均无异议。

    五、其他情况说明

    1、公司预计从交易中获得的利益:上述标的转让价为1750万美元,扣除相关费用、员工补偿以及税款等按我方占80%股份可得转让款约1000万美元左右,形成收益约158万美元左右。截至公告日,上述款项已全部收悉。

    2、对经营结果的影响:美国宝安公司所经营的钢材五金建材加工业属于低附加值、低利润率的行业,且市场竞争压力较大。随着出口退税的连续下调、人民币对美元的不断升值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萧条均使该公司日后的经营面临很大压力。因此本集团决定对其进行转让。本集团认为此举不仅补充了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又可以集中资源专注主营业务,故更有利于本集团未来的发展。

    3、上述标的转让事宜已获公司董事局会议通过。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董事局决议;

    2、相关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