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000002 证券简称:G万科A 项目:公司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项目的公告
2004-11-24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合作概述

    据董事会授权,本公司之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成都万科")与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GICRE)之下属全资子公司新加坡Reco ZiyangPte Ltd.(简称"RZP")于2004年11月21日签订协议,成都万科将其持有的成都万科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成都置业")95%的股权中的40%的成都置业股权转让给RZP,转让价为人民币4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成都置业变更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开发成都"万科新城"项目(暂定名,原东方新城项目)。该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RZP介绍

    RZP是新加坡GICRE下属全资子公司,于1997年在新加坡注册成立。GICRE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属下的房地产投资子公司,1982年成立,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之一,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拥有120多处资产,主要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住宅、工业地产及酒店等。同时,它也通过房地产基金、上市公司及贷款等间接方式进行广泛的投资。

    GIC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成立于1981年,基金总规模逾1000亿美元,投资领域涵盖了全球30多个国家的股票、债券、外汇、房地产、及私人企业等。

    三、成都置业基本情况

    成都置业是2004年在四川省成都市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101001812586,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其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策划;销售;建筑五金、建辅建材;物业管理。截至2004年10月31日帐面资产总额 15545.56万元,负债总额14615.60万元,净资产929.96万元。成都置业股东及持股比例分别为:成都万科持有95%股权,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万科财务")持有5%股权。万科财务为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已放弃其对成都万科转让的成都置业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成都置业通过公开竞买取得位于四川省成都市东部成渝高速公路以南、东三环路沿线两侧,净用地面积463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已与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上述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用地情况详见公司于2004年9月2日和9月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董事会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万〉2004-032、〈万〉2004-033。)成都置业将在上述土地上开发万科新城项目。

    四、合同主要内容

    成都万科将其持有的成都置业的40%股权转让给RZP,转让价为人民币4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成都置业依法变更设立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在RZP收到成都万科发出的合作公司批准证书及转让价款付款通知书传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RZP将全部转让价款以美元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至成都万科指定的银行账号之内。

    合同签署后自审批机关批准之日起生效,但自合同签订日起即对合同双方具有约束力。

    五、其他安排

    成都万科和RZP同意,原成都置业共有43名员工,在成都置业变更设立为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后,仍将全部在合作公司留任,合作公司应继续履行其与所有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中约定的用人单位的义务。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O四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