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项目:公司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7-04-18 打印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公司拟在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办理30亿元人民币协议存款。

    ● 关联人回避事宜: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上市地监管规则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关联董事,无董事需要回避表决。

    ● 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有助于公司和广发行建立了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业务关系的深入发展。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拟在广发行办理30亿元人民币协议存款,存期61个月。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广发行为依法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从事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等银行业务以及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2006年11月16日,本公司与广发行、战略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订立股份认购协议书和股东协议书,就认购广发行新增发行的股份及相关股东权利事宜进行了约定。根据股份认购协议书,本公司、战略投资者和其它投资者有条件地同意认购广发行新增发行的股份。认购股份占广发行增资扩股后的注册资本总额约85.5888%。其中,广发行向本公司发行2,281,684,519股广发行股份,占广发行增资扩股后的注册资本总额的20.00%。股东协议书对广发行股东在广发行管理经营方面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作出规定。

    目前,因公司提名的公司副总裁刘家德先生、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先生担任广发行非执行董事,广发行构成本公司的关联法人。同时,本公司提名的林义相先生担任广发行独立董事,本公司提名的王新先生担任广发行执行董事。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次协议存款利率采用市场化定价方式,公平、公正、公允。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认为:本次关联方交易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化原则,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出不利影响。本次关联交易有助于公司和广发行建立了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业务关系的深入发展。

    五、审议程序

    1.本次关联交易经2007年4月17日召开的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批准;无关联董事需要回避,全体董事一致表决同意公司进行本次关联交易。

    2.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审阅了该关联交易的相关文件,就有关事项咨询了公司管理层人员,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意见如下:本次关联交易于本公司日常业务过程中达成;履行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上市地监管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法律程序;本次关联交易按照一般商业条款订立,或者按对本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而言属公平合理的条款订立。

    六、备查文件

    1.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及会议记录;

    2. 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先认可意见;

    3. 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3. 公司与广发行签订的协议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七年四月十七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