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G雷鸣 项目:公司公告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证监局巡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2006-06-15 打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于2006 年4 月3 日至7 日对我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于2006 年4 月30 日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皖证监函字〔2006〕73 号)。针对巡检发现的问题,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逐条分析研究,提出了如下整改方案。

    一、《公司章程》执行不到位和相关内部制度不够健全的问题

    1、问题:“公司在2004 年8 月13 日召开的二届八次董事会时,董事长和部分董事发生变更时,独立董事未发表独立意见。”

    整改措施:公司2005 年4 月董事会换届时已按规定进行了改正,独立董事已按照要求发表独立意见。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及时提醒和督促独立董事按照相关规定发表独立意见。公司管理层将加强对法人治理结构政策的学习、理解,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促进规范运作,杜绝不符合程序及违规现象。

    2、问题:“未按中国证监会和我局的要求制定有关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

    整改措施:根据中国证监会和安徽监管局的要求,公司尽快制定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规范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促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强化公司与投资者之间长期、稳定的良性互动关系,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投资价值,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二、“三会”运作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

    1、问题:股东大会召开会议时,在会议参会人员登记及需提交的证件材料收集、会议记录及委托代为行使表决权等环节上需进一步规范。

    整改措施:完善股东大会会议运作环节,对于参加会议的股东,要求其提交完整的证件材料,由相关部门收集存档。股东大会资料的整理和保存做到规范、及时、准确、完整。

    2、问题:董事会召开会议时,在会议通知回执、会议记录及委托代为行使表决权、表决方式等环节上需进一步规范。

    整改措施:严格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董事会会议的运作,规范会议通知回执、会议记录及委托代为行使表决权、表决方式等环节。董事委托其他董事代表参会时,公司将强调其签署规范的委托书。

    会议档案的保存包括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会议签到簿、董事代为出席的授权委托书、会议录音资料、表决票、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决议记录、决议公告等全套会议材料装订成册以便保管、备查。

    三、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

    1、问题:2005 年年度报告关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内容中,有关1.2 万吨微机控制全连续乳化炸药生产线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不准确,披露数为11,887,316.11 元,经查,实际使用金额为11,550,000 元。

    整改措施:上述数据将在中期报告中予以调整,差额部分337,316.11 元调整为铜陵雷鸣双狮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

    2、问题:2005 年年报中合并会计报表应收账款科目的部分,账龄分析中5年以上金额与明细披露情况不符,差额为淮北市化轻公司285,776.02 元,其账龄为4 至5 年,但在明细披露中被列为5 年以上。

    整改措施:上述数据将在中期报告中予以调整。

    同时,公司将加强对相关财务制度的理解和执行的学习培训,增强工作人员责任心,强化信息编制工作,特别是在财务信息的归纳、汇总和分析等方面,强调信息数据的准确性、连续性和一致性,保证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真实、完整。

    四、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问题:个别三方抹账的会计处理(如2005 年10 月转账凭证214#)没有将相应的抹账协议材料附在记账凭证后面,不符合会计凭证编制的一般要求。

    整改措施:责成财务部门对公司财务资料进行全面清查,补充和完善财务资料。

    公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会计基础管理工作的管理,严肃财务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财务资料的齐全、真实、可靠。

    2、问题:公司的资产损失认定工作应按公司有关制度处理,并报相关有权部门核准。但是公司的资产损失认定工作仍由控股股东矿业集团负责。

    整改措施:规范资产损失核销等工作,严格执行公司有关制度规定,做好相关帐务处理。

    公司将组织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和各相关部门责任人员认真学习《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照相关规定对公司内部各项工作程序的合理性、合规性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

    三。进一步加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理顺与控股股东之间的股权关系,完善公司的独立法人地位。

    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巡检中提出的问题,对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制度的规范性及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完整性,起到很大的促进与警示作用。公司将认真贯彻《限期整改通知书》文件精神,认真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证公司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六年六月十四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