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项目:公司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2005-09-27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根据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4月14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同意在适当时候,收购四川省岳池银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池银泰”)在四川岳池爱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电公司”)与四川省岳池爱众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电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的19%的股权(详见公司2005年4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2005年9月23日四川广安爱众有限公司成功竞买岳池银泰持有的新岳池电力19%的股权,竞买价格为2470万元。

    二、交易方介绍

    岳池银泰成立于1998年,注册地岳池县九龙镇新东街一号,注册资本为3800万元人民币,主营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等。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新公司由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51%)和岳池银泰(占总股本的49%)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3000万元,主营电力生产、电力供应等。

    四、投资实施计划

    第一步,发电公司的股东进行债转股,股份公司与银泰投资将对发电公司借款7000万元转为资本金,进行同比例增资,使发电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亿元,为将来整合后的新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偿债能力打下基础详见公司2005年4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第二步,采取吸收合并的方式,整合岳电公司和发电公司,成立新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本将达到13000万元,股份公司持股比例为51%,银泰投资为49%详见公司2005年6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两控股子公司合并的实施公告》);

    第三步,增大持股比例,加强对新公司的控制。即股份公司收购银泰投资所持合并后新公司的19%股权(收购价格预计为2470万元),持股比例达到70%。

    五、投资前景和风险提示

    1、 投资前景

    新公司集发、供、输、配电一体,总资产将达4.6亿元,预计主营业务收入达1.1亿元,净利润达1500万元左右。同时,新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

    2、 风险提示

    (1)、行业风险

    根据我国《电力法》,电力商品逐步执行同网、同质、同价政策,未来发电企业将实行竞价上网,由于新公司自发电量在本区域不能全部消化,部分多余电量将采取竞价上网方式消化,因此新公司管理水平、发电成本将影响其上网竞争力。对策:新公司成立后,将加强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努力降低成本,以规模、质量、高效服务来提高公司竞争力。

    (2)、政策性风险

    电力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公用基础行业,但在电价、税收及管理市场化等方面的改革正处于深化过程中,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也会对公司经济效益产生一定的政策风险。对策:新公司将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和追踪,生产经营将针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变动而采取相应的对策,并积极争取国家对西部地区资源开发的优惠政策及地方相关优惠政策。

    六、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投资是贯彻本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可以为公司带来较为稳定的长期收益,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

    七、备查文件

    本公司一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两控股子公司合并的实施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零五年九月二十七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