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969 证券简称:郴电国际 项目:公司公告

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2005-12-03 打印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汇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与香港恒龙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明键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今日捷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定了《中外合资唐山中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合同》,拟在河北省遵化市建明镇穆家庄村南共同投资设立唐山中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投资方湖南汇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56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邓中华。其基本情况本公司已以临时公告的形式刊登在2004年10月12日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网站http//www.sse.com.cn。

    香港恒龙科技有限公司,总股本10000股,每股1港元,法定代表人:Jin bin yu。法定地址:28/F Tsbury Centre,28 Queen’s Road East Hong Kong。

    香港明键国际有限公司,总股本10000股,每股1港元,法定代表人:张美琴。法定地址:香港铜锣湾告士大道255号信和广场。

    北京今日捷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解佳华。法定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清河永泰东里18号楼。

    三、对外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拟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50万美元,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湖南汇银国际投资公司出资相当于277.75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占注册资本的50.5%;香港恒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217.25万美元(含经国家有关部门评估认可的技术),占注册资本的39.5%;香港明键国际有限公司出资27.5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北京今日捷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出资相当于27.5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占注册资本的5%。合资公司生产经营范围:制造、销售氧气、氮气与氩气。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合资合同约定企业名称:唐山中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1,375万美元;合资公司出资期限:自合资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合同生效条件及生效时间:本公司及其附件自各方代表正式签署并加盖公章后成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委托的审批机构批准后生效;合营期限为50年。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湖南汇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外资和技术,于2004年末参股投资了常州中天邦益气体有限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常州中天邦益气体有限公司已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为公司创造了较高的投资收益。本次投资是根据公司有限多元化发展战略,继续稳妥地投资工业气体制造行业,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主要是可能受下游钢铁、化工、电子等生产行业的景气度影响。此项投资将成功增加本公司竞争力,并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六、备查文件

    1、湖南汇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中外合资唐山中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合同。

    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12月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