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三联商社 项目:公司公告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关于重组中股份过户遗留问题解决方案的公告
2002-06-28 打印

    2002年6月25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河南省郑州市 中级人民法院(2001)郑法执字第702号民事裁定书、(2001)郑法协执字第702号 协助执行通知书的要求和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 或“郑百文”)确认的股份可过户名册,办理了郑百文股份过户手续,将67,610个股 东持有的83,938,776股郑百文股份过户至“三联集团郑百文重组专用帐户”。

    本次股份过户完毕后,尚有506个股东帐户的股份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这506 个 股东分两种情况:

    1、一部分是同意回购股份的,共有38个股东。这部分股东按照《郑州百文股份 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关于重组所涉及的股份变动程序的公告》要求,截止 2001 年3月19日24时,就公司重组所涉及的股份变动进行选择并提交了《股东声明》, 经 郑州市公证处公证,38名股东视为同意回购股份,郑百文将按公平价值回购其股份并 予以注销,共代表股份111,362股。

    近期,公司与前述38名股东进行了联系,经协商,其中8名股东共代表股份32,900 股,同意将所持股份的50%无偿过户给三联集团公司,并出具了书面声明。其余30 名 股东尚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2、另一部分是被司法冻结的股东帐户,共有468个股东。 经向中国证券登记结 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查询,这468个帐户被司法冻结,代表股份709,232股。

    按照郑百文重大资产、债务重组方案, 以及本公司与三联集团公司(下称“三 联”)、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百文集团”)签 署的有关协议,三联购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对郑百文的14.47亿元债权后, 郑百 文的全体股东需将其所持有的50%郑百文股份过户给三联,三联将豁免郑百文的 14 .47亿元债务。根据上述重组方案、协议以及股东选择的结果,除同意回购股份的股 东外,其余股东均以默示同意的方式同意参加重组并应将其所持50%股份过户给三联。

    为积极推进公司重组进程,对于上述两种情况,公司董事会确定如下意见:

    1、经与三联沟通,三联同意:原反对过户的38名股东中现同意将其50% 股份过 户给三联的8名股东所持股份32,900股过户给三联,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过户。具体 手续另行办理。

    2、对38名股东中其余30名股东的股份变动问题,为了不影响其余大多数股份的 过户,且避免因小部分人的利益而影响公司重组的全局性的运作,公司董事会申请证 券登记部门在对其余股份先行过户的同时,对这30名股东所持股份问题暂时搁置,公 司及三联将争取与这30名股东再进一步协商,争取协商解决问题;如果协商不成,或 无法进行协商,公司将再次向有关主管机关申请回购或通过司法途径予以解决。

    3、对于司法冻结的468个帐户,公司董事会认为,在重组过程中,截止2001年3月 19日24时,股东对重组中自身股份的变动已经作出了选择,因此,2001年3月19日24时 之后发生的司法冻结,三联并不因该股份司法冻结而影响对50%股份的追索权, 即该 部分股份不能背离公司重组方案的过户原则。公司同意上述股份继续冻结, 待上述 股份冻结的有关司法机关进行裁决时,公司将与其进行协调,将来司法执行后的债权 方仍需将50%的股份过户给三联。 公司董事会申请将这部分股份与其余可以过户的 股份区别对待,继续冻结,根据与司法冻结有关的司法裁决情况, 再行办理相应的股 份变动手续。

    特此公告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

    二OO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