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三联商社 项目:公司公告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的专项说明
2002-04-10 打印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关于对2001年度财务报告中有关会计调 整事项的专项说明

    公司在履行2001年1月18日与百文集团公司、三联集团公司签署的《资产债务 承接协议》、《资产置换协议》等一系列协议过程中,公司将除28,868,304.21元房 产外的全部资产855,605,073.73元账面价值出售给百文集团,双方并于2001年11 月 30日完成了该部分资产使用权与控制权的交接手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至2001 年 12月31日,交接资产中尚有37处房产、部分车辆及股权(涉及金额约2亿元, 约占交 接资产总额的23.4%)未完成所有权过户手续;除国家股以外的其他股份的50%, 至 2001年12月31日尚未完成过户给三联集团公司的手续。在此情况下,有关部门认为: 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风险和报酬并未发生实质性转移,重组没有实质性完成。因此, 根据有关部门对有关会计处理的意见和注册会计师对公司2001年财务报告出具的保 留意见及带解释性说明的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决定对2001 年财务报告中所涉及 的相关会计事项进行调整,将公司向百文集团出售重大资产中产生的38,086,538.68 元营业外收入暂不予以确认,转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特此说明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会

    二00二年四月九日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监事会关于对2001 年财务报告有关会计调整事 项的专项说明

    根据有关部门对公司资产债务重组过程中有关会计处理问题的意见和山东天 恒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保留意见及带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 公司董事 会决定对2001年财务报告所涉及的相关会计事项进行调整。

    公司监事会经过认真审议,同意对资产债务重组过程中公司向百文集团出售重 大资产所形成的38,086,538.68元营业外收入暂不予以确认,转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特此说明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监事会

    二00二年四月九日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管理层关于对2001年财务报告有关会计调整事 项的专项说明

    2001年11月,在履行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三联集团公司和本公司于2001年 1月18日签署的《资产债务承接协议》、《资产置换协议》等一系列协议过程中,公 司向百文集团出售的全部资产账面价值为855,605,073.73元, 该资产虽完成了使用 权与控制权的交接手续,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有37处房产、 部分车辆及股权尚未完成 所有权过户手续(涉及金额约2亿元,约占交接资产总额的23.4%); 除国家股以外 的其他股份的50%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在此情况下,有关部门认为:与资产所 有权有关的风险和报酬并未发生实质性转移,重组并没有实质性完成。因此,根据有 关部门对有关会计处理问题的意见和注册会计师对公司2001年年度财务报告出具的 保留意见及带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公司管理层同意对2001 年年度报告中涉及的 相关会计事项进行调整, 将公司向百文集团出售重大资产中产生的营业外收入 38 ,086,538.68元暂不予以确认,转入递延收益科目,待上述有关条件实现时,再转入相 关会计科目。

    特此说明

    二00二年四月九日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关于2001 年度财务报告有关事项的专项审计说 明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全体股东:

    在履行《资产债务承接协议》过程中, 贵公司向百文集团出售的全部资产已完 成了控制权与使用权的交接手续,但上述资产中尚有部分房产、 车辆及股权(涉及 金额约2亿元,约占交接资产总额的23.4%)未完成所有权过户手续; 除国家股以外 的其他股份的50%过户手续正在办理。在此情况下,有关部门认为与资产所有权有关 的风险和报酬未发生实质性转移,重组并没有实质性完成。因此,贵公司根据有关部 门对有关会计处理问题的意见和我们对贵公司2001年财务报告出具的保留意见及带 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对2001 年度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有关事项的会计处理进行了 调整,将贵公司向百文集团出售重大资产中产生的收益暂不确认营业外收入,计入递 延收益科目。

    我们受托对上述相关事项的会计处理进行了审计, 贵公司对上述相关事项的会 计处理承担责任,我们负责对其作出审计说明,我们的审计是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独 立审计准则进行的,并实施了必要的审计程序。

    经审计,我们认为贵公司对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符合有关会计处理意见。

    特此说明

    

山东天恒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孔祥勇

    中国注册会计师 李玉明

    二○○二年四月八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