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三联商社 项目:公司公告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关于公司资产、债务重组进展情况的公告
2001-12-07 打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暂停上市公司在宽限期内持续信息披露的通知》 的有关规定,现将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以下简称“郑百文”、“本公 司”)资产、债务重组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 根据2001年1月18日本公司与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文集 团”)签署的《资产债务承接协议》及参与重组各方签署的相关协议,2001年11月 30日之前,该协议中规定的本公司主营家电、洗涤、日用、文化用品、照相器材等 商品的批发业务和人员的承接工作以及公司和28家分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 记等在内的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附变更后名单: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文 体用品分公司、皮塑制品、钟表、玩具、家电、汽车维修部、储运、河南产品、搪 铝制品、鞋帽、劳保用品分公司、劳保用品第二分公司、电光源、针织服装、缝制 设备、洗化用品、玻璃制品、缝纫机总汇、五金、纸张分公司、纸张第一分公司、 干洗部、摄影器材总店、印刷物资分公司、印刷物资第一分公司、印刷物资第三分 公司、照相器材专业店、照材分公司)

    二、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同意设立的郑百文济南电脑分公司、济 南家电分公司、日照家电分公司、临朐家电分公司、潍坊家电分公司、滕州家电分 公司已于2001年11月25日完成工商注册,其资产和业务按协议正在开始办理置入手 续。

    三、三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联”)已向证监会申请要约收购豁免,但尚 未获得证监会的批准。

    四、本公司及公司董事会于2001年11月29日收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 书〖(2001)郑法执字第702号〗, 该裁定书要求: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即日内履行 (2001)郑经初字第417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详见本公司2001年12月4日刊登 在《上海证券报》的公告)。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已根据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 决书、公司200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有关决议和股东选择的结果,将有关股份变 动的相关材料报送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对38名明示不参加 本次重组的股东暂不办理过户手续。

    五、本公司与三联于2001年11月30 日签署了《关于资产交接的协议》, 从 2001年11月30日起:

    1)、三联置入郑百文资产中房产开始进入郑百文(其抵押手续已经解除, 产 权证书正在办理过户手续);

    2)、 三联置入郑百文的六家分公司的除以上房产外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开始置 入郑百文。

    但鉴于本公司重组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根据2001年6月3日有关各方签署的 《关于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资产、债务重组的备忘录》,本公司与三联 在《关于资产交接的协议书》中还规定:如果在2002年3月1日仍无法实现重组郑百 文的根本目的,2001年1月18日签署的关于郑百文资产、 债务重组的各项协议将终 止,双方退出重组。(《资产交接的协议书》附后)

    本公司资产重组虽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还存在退 市和破产的可能,公司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二OO一年十二月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