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成商集团 项目:公司公告

成都人民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事项公告
2007-01-2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公司因与成都中发黄河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公司”)保证合同纠纷一案于2007年1月8日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于近日收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案基本情况

    1、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成都人民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成都中发黄河实业有限公司

    第三人:成都人民商场黄河商业城有限责任公司

    2、诉讼起因

    成都人民商场黄河商业城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商黄河”)因周转需要,于2003年9月及10月分九次向工行成都市东大街支行共计借款8400万元。双方分别于2003年9月18日、9月19日、9月22日、9月24日、10月9日、10月20日、10月21日、10月22日、10月24日签订了《借款合同》,合同约定九次借款的还款时间分别是2004年9月17日、2004年9月18日、2004年9月21日、2004年9月24日、2004年10月8日、2004年10月19日、2004年10月20日、2004年8月21日、2004年8月23日。

    2003年10月23日原告与成商黄河签订《担保协议书》,原告愿意为成商黄河的贷款12470万元(包括工行成都市东大街支行贷款8400万元)提供保证担保。原告为了能使向主债务人成商黄河的追偿权得到实现,经协商于2003年12月23日与被告中发公司签订了反担保性质的《房地产抵押合同》,合同约定:被告对位于金牛区永陵路19号共五层、建筑总面积30741.82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证号:权0690846号的房屋拥有所有权,自愿以该房地产中的1、2、3、5层面积20366.56平方米的房屋进行抵押,作为成商黄河履行银行借款合同不能时向原告追偿的担保,抵押担保范围为原告主债权12470万元及由此产生的附属债权。双方已办理抵押登记,他项权证号为79740号。借款合同签订后,工行成都市东大街支行向成商黄河支付了贷款本金8400万元。借款到期后,成商黄河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为此工行成都市东大街支行于2006年12月30日扣收了原告在银行的存款1769万元,原告履行了1769万元的担保责任。

    3、诉讼请求

    (1)请求法院判定被告承担反担保责任向原告支付1769万元;折价、拍卖或变卖被告公司的抵押物,以偿还原告为成商黄河履行担保责任而被银行划扣的存款1769万元;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2)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二、判决情况

    本次诉讼事项尚未开庭审理。

    三、简要说明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根据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无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目录

    1、《民事起诉状》

    2、(2007)成民初字第165号《受理案件通知书》

    特此公告。

    成都人民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0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