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827 证券简称:友谊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公告
2005-11-2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友谊购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

    2、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21000万元,累计21000万元。

    3、截止公告日,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数量:30000万元

    4、本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友谊购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购物中心”)西郊购物中心项目,于2002年4月动工建设、2004年12月建成开业,项目总投资5.6亿元。根据经营发展及项目资金的需求,友谊购物中心经与上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组成的银团进行项目贷款申请协商,上述银行同意提供5年期2.1亿元的银团贷款。由于西郊购物中心项目验收结算目前尚在进行中,《房地产权证》尚未办妥,暂时不能作为贷款的抵押担保,友谊购物中心向本公司提出为其2.1亿元贷款提供信用担保,待其《房地产权证》办妥后,用房产抵押担保替换公司的信用担保。

    为支持友谊购物中心的经营发展,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为友谊购物中心向银团贷款2.1亿元提供担保,借款期限为五年,待其办妥房产抵押担保后自然终止本公司的信用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友谊购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长宁区虹古路238号

    法定代表人:谢振华

    经营范围:销售百货,办公用品,服装,五金,装潢材料,家用电器,工艺品(除金饰品),通讯器材,摄影,彩扩;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友谊购物中心目前注册资本17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75%股权,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截止2005年10月31日,友谊购物中心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4788万元、负债总额为38276万元、净资产为16512万元、净利润为352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1000万元;

    2、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3、担保期间:自借款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友谊购物中心西郊项目办妥《房地产权证》抵押登记手续且银行执管《房地产其他权利证明》时止。

    四、董事会意见

    友谊购物中心为本公司主营核心业务之一,且该公司目前的经营、财务状况符合本公司为其担保的条件,为进一步支持该公司的经营发展,董事会同意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公司除为控股子公司外没有其他对外担保,截止公告日,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30000万元,无逾期担保。

    公司在2004-2005年9月,为友谊购物中心累计担保17500万元,截止2005年9月30日已全部履行完毕,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决议

    2、保证合同

    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11月2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