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64 证券简称:G中广通 项目:公司公告

甘肃三星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3-04-26 打印

    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

    (1) 公司拟购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集团公司)持有的中国电子财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

    (2) 公司以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电子财务有限公司38.6%股权。

    关联人回避事宜:公司于2003年4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一次董事会决议通过。关联董事依照有关规定,在董事会上回避了表决。

    本次收购的目的:分享财务公司的金融运行平台,降低本公司的融资成本,加速本公司的资金周转,分享财务公司的各种金融手段,获得稳健的分红收入。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次关联交易各方目前就本次关联交易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本公司于2003年4月23日召开的第四届一次董事会上,关联董事已按照有关规定回避了表决。上述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表决权。

    二、关联方介绍

    财务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中央大型企业工委北京海淀区万寿路27号杨晓堂573,433.3万元1000000100102494-10国有全民所有制中国电子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其前身为中国信息信托投资公司于1988年成立。2000年11月6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改组为有限责任公司并取得《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5.18亿元,法定代表人张玉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净资产出资4.18亿元,占财务公司总股本的80.69%。2002年公司总资产为138389万元,净利润795万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也是财务公司第一大股东,此次投资收购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三、关联方经营范围情况介绍:

    财务公司经营范围:吸收成员单位3个月以上定期存款;发行财务公司债券;同业拆借;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办理成员单位商业汇票的承兑及贴现;办理成员单位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有价证券、金融机构股权及成员单位股权投资;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顾问、信用鉴证及其他咨询代理业务;为成员单位提供担保。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为进一步加强财务公司的金融服务职能,提高其服务质量,以赢得较好的经济效益,集团公司将在出售股权后用现金置换财务公司约2亿元的不良资产,置换后财务公司的资产将主要为优质流动资产。

    (2)本次公司从事的通信服务行业,是技术和资本高密集的行业,此次对本公司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效益以及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金融的整体解决方案都至关重要。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名独立董事郁洪良先生、贾利民先生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对本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本公司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公司市场地位。同时也有利于保证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甘肃三星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3年4月2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