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64 证券简称:G中广通 项目:公司公告

甘肃三星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
2002-02-01 打印

    第一条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制订本规则。

    第二条监事会是公司常设的监督机构,对股东大会负责。

    监事会由五名监事组成,设监事会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监事会主席、副主 席不能履行职权时,由主席指定一名监事代行其职权。

    监事会成员应具有法律、会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第三条监事会行使下列职权:

    (一)了解公司经营情况,检查公司的财务;

    (二)有权要求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内部及外部审计人员 出席监事会会议,回答相关问题;

    (三)对董事、总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法律、法规或 者章程的行为进行监督;

    (四)当董事、总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利益时,要求其予 以纠正,必要时向股东大会或国家有关主管机关报告;

    (五)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六)列席董事会会议;在董事会议案讨论时提出建议、警示;在董事会召开 前有权要求有关人员就历次董事会决议执行情况向会议汇报,并列入议案;

    (七)公司章程规定或股东大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第四条监事会行使职权时,有权聘请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提供 专业意见,发生的费用由公司承担。

    第五条监事会每年至少召开四次会议。经二名以上监事提议,可召开临时会议。 会议通知应当在会议召开十日前书面送达给全体监事,监事会与董事会同时召开的, 可以用同一书面通知送达监事。

    第六条监事会会议通知包括以下内容:举行会议的日期、地点和会议期限,事 由及议题,发出通知的日期。

    第七条监事会的议事方式:以会议方式进行,对有关议案经讨论后采取举手或 投票方式表决,并当即宣布表决结果。

    第八条监事连续两次不能出席会议,视为不能履行职责,应按公司章程规定执 行。

    第九条监事会应当对会议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出席会议的监事和记 录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名。监事有权要求在会议记录中对其在会议上的发言作出某种 说明性记载。监事会会议记录作为公司档案由董事会秘书保存,保存期不少于十年。

    第十条监事会的决议应转达给公司董事长,由董事长责成公司总经理去执行实 施。

    第十一条监事会成员负有保密义务。对在履行监督义务时了解的公司商业秘密 和监事会审议的议案,公司在媒体上未公告前,不得向外泄露其内容。

    第十二条凡本规则未及之处,应当遵照《公司法》等法律和法规及公司章程的 规定执行。

    第十三条本议事规则自公司监事会通过之日起执行,修改权和解释权归监事会。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