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ST琼华侨 项目:公司公告

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协议转让的提示性公告
2002-09-0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 股份转让概述

    2002年8月22日,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南新产业投资公司(下称"新产业")、 公司第二大股东海南物业投资公司(下称"海南物业")分别与福建北方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方发展")签订《股份转让合同》,新产业将其持有的公司境内法人股4646.4万股转让给北方发展,海南物业将其持有的公司境内法人股1584万股转让给北方发展。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北方发展持有公司股份623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产业、海南物业均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新产业所持公司上述全部股份目前被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公司、新产业、中国科技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科信")已就履行还款义务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海口办事处达成协议(已披露),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海口办事处已承诺向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解除对新产业持有的公司法人股4646.4万股的冻结。本次协议股份转让已获新产业母公司中科信同意。新产业、北方发展约定本股份转让协议在双方签字盖章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证监会")审核批准公司本次接受重大资产赠与之重组方案之日生效。

    海南物业所持公司上述全部股份目前质押给中科信,中科信已申请解除对上述股份的质押。本次协议股份转让已获海南物业董事会同意。海南物业、北方发展约定本股权转让协议在双方签字盖章并经证监会审核批准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之日生效。

    二、 受让方情况介绍

    本次股份转让受让方为北方发展。该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北方发展系经福建省人民政府闽政体股〖1997〗51号文件批准,于1997年12月29日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00万元,营业执照号码为3500001001873,注册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东街92号中福广场19层A座,法定代表人王跃仁。公司经营范围:针、纺织品,百货,日用杂品,五金、交电、化工,工业农业生产资料,工艺美术品的批发、零售、代购代销,室内装饰,咨询服务,电子计算机技术服务;投资医药业;汽车(含小轿车)。经天职孜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止2002年6月3日公司总资产21116.68万元,总负债11783.71万元,2002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1449.53万元,净利润190.74万元。

    北方发展控股股东为福州南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南洋投资"),持股比例为46.89%。南洋投资由董微、黄柯滨、任威三位自然人出资设立。

    北方发展是以高科技生物制药为龙头,带动信息工程、教育产业、生物制品和酒店经营等多项业务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以"投资+高科技"为经营战略。投资领域主要参股金山制药、兴斯达、福州恒源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科技领域主要从事科技含量高的生物医药产品和生物制品的研制、开发及生产;媒体传播网络经营等。公司目前已形成医药科技、信息网络科技、教育投资三大主营业务。

    三、 交易价格及定价依据

    经协商,新产业及海南物业本次股份转让交易价格均为象征性价格,分别确定为人民币壹元。

    四、本次股份转让尚待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解除对新产业所持股份的冻结,中科信解除对海南物业所持股份的质押及证监会审核批准公司本次重组方案后实施。公司将根据本次股份转让进度就公司所了解的情况及时作出披露。

    五、由于公司购买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项涉及国家自然名胜风景资源进入上市公司,至今未取得建设部书面批复文件,因此公司与中国大通实业有限公司的重组方案实际已无法实施。2002年8月20日,新产业与中国大通实业有限公司经协商已签约解除双方于2002年4月25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北方发展、南洋投资营业执照副本

    2.新产业、海南物业、北方发展《股份转让合同》

    3、新产业、大通公司《股权转让之解除协议》

    特此公告

    

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二年九月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