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ST琼华侨 项目:公司公告

2002年度盈利预测报告
2002-05-14 打印

    一、编制基准

    本公司盈利预测是以经天职孜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00年度、2001年度的经 营业绩为基础,以现时各项基础、经营能力以及2002 年公司经营计划和国家政策等 方面的合理假设为前提, 编制该盈利预测所依据的会计政策在各重要方面均与本公 司实际采用的会计政策一致。

    二、基本假设

    1、本公司所遵循的国家和地方现行法律、法规、 制度及社会政治和经济政策 无重大变化;

    2、本公司在盈利预测期内,有关信贷利率、汇率和税收政策无重大变化;

    3、公司经营计划能如期实现;

    4、公司所在行业在盈利预测期内市场行情无重大变化;

    5、无其他人力不可抗拒和不可预见的因素。

    三、盈利预测表(见附表)

    四、盈利预测说明

    (一)公司简介

    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原名黄龙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于1997年12月30日在张家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 成立时公司注册资本为人 民币3000万元。1998年5月公司增资至人民币14000万元。1998年11月, 经湖南省体 改委以"湘体改字〖1998〗35号文"及"湘体改字〖1998〗49号文批准, 由中国大 通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银港科贸公司、湖南长沙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伊诺 苛科贸集团、张立荣等15个自然人发起设立。中国大通实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银港科 贸公司以原持有黄龙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经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为对股份公司的出资, 其他发起人以现金方式出资。股份公司1998年11月23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 册登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000万元,注册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 注册号4300001000841,经营范围:投资、开发、建设、经营旅游资源及旅游景点基 础设施建设;提供民俗风情艺术表演及其他旅游景点配套服务、经济技术信息咨询 服务;研究、开发、生产、销售高新技术、新工艺产品;生产、销售建筑装饰材料 (不含硅酮胶)、旅游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电子设备、仪器、包装材料;销售副 食品饮料、百货、五金交电、工艺美术品、机电产品、针纺织品、饲料、汽车零配 件及政策允许的化工原料。

    (二)、主要会计政策

    1、会计制度: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及其补充规定。

    2、会计年度:公历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3、记账本位币:本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

    4、坏账核算方法:

    1)坏账损失是指债务人破产或者死亡,以其破产财产或遗产清偿后仍无法收回 应收款项;或债务人逾期三年以上未履行偿债义务, 且有明显证据表明无法收回的 应收款项。

    2)本公司坏账损失采用备抵法进行核算。按帐龄分析法计提坏帐准备。 对于 关联方及有长期合作关系且有充分证据表明能够收回的应收款项,不计提坏帐准备。 坏帐准备计提的比例为

    A.1年以内        5%

B.1--2年 10%

C.2--3年 15%

D.3年以上 30%

    5、存货核算方法

    1)存货按实际成本计价,物料用品领用时按加权平均法一次结转成本, 低值易 耗品领用时采用一次摊销法。

    6、固定资产折旧方法

    固定资产折旧:本公司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直线法,按分类年折旧率计提,各类固 定资产年折旧率如下:

    资产类别        使用年限  净残值率%      年折旧率%

房屋建筑物 20-30年 4 3.20-4.80

游艇 3年 4 32.0

电子设备及其他 5年 4 19.2

运输工具 8--10年 4 9.6-12.0

其它设备 5-8年 4 12.0-19.2

    如果固定资产实质上已发生了减值,则视其减值程度提取减值准备。

    7、无形资产计价和摊销方法

    1)无形资产按实际成本或评估值入帐

    2)土地使用权按法定使用年限平均摊销,黄龙洞景区特许经营权按受益期平均 摊销。

    8、长期待摊费用的摊销方法

    长期待摊费用是已经支出, 但摊销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除开办费以外 的其他费用,按受益期或5年平均摊销。

    公司长期待摊费用中,飞越天门活动支出按5年平均摊销;洞内改造支出按2 年 平均摊销。

    9、税项

    营业税:门票收入按3%计缴;门面租金收入按5%计缴。

    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应纳流转税额的5%缴纳。

    教育费附加:按应纳流转税额的3%缴纳。

    所得税:按照33%的税率缴纳所得税。

    其他税负:按有关税法规定执行。

    (三)2002年盈利预测项目说明

    1、张家界黄龙洞广告有限公司尚未正式运作,因此本次盈利预测未包括在内。

    2、本公司根据最近二年经过审计的财务报告以及公司2002 年经营计划和财务 预算等资料预测2002年实现利润总额1856.47万元,比上年增长33.97%, 主要影响因 素如下:

    (1)主营业务收入2002年预测4528万元,比上年增长19.16%。系根据本公司近 三年来收入增长趋势预测,公司1999年度接待游客45万人次;2000年接待游客67 万 人次,比上年增长48.89%;2001年接待游客人数为7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82%。随 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公司宣传力度加强,预计2002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88 万人 次,比2001年增长14.29%,人均票价为56元/人,扣除上交政府的四费两金400 万元之 后,预计收入为4528万元,较上年增加728.09万元。

    (2)本年预测营业费用为1237.78万元,主要项目:工资及相关费用415.35 万 元,广告费293.27万元,维修费127.99万元,其他227.90万元。 营业费用较上年增加 154.04万元,增长率为14.27%。其中:工资增加123.2万元,增长率42.15%,主要系员 工收入增加所致;维修费增加30.8万,增长率31.64%,主要系洞内设备维护所致。

    (3)本年预测管理费用为1516.55万元,主要项目:工资及相关费用180.13 万 元,业务招待费158.98万元,无形资产及长期资产摊销809.94万元,办公费80.95万元, 差旅费63.95万元。管理费用较上年增加47.99万元,增长率为3.27%。

    (4)本年预测财务费用为245.42万元,较上年增加266.79万元, 增长率 1248 .43%。增加原因系公司2001年底借入3800万元固定资产借款本年度按全年计算利息 所致。其余借款被大股东占用, 公司与大股东签订"关于关联方占用资金承担资金 占用费的协议",由占用资金方承担公司的利息支出费用。因此对2002 年度财务费 用的预测,只计算3800万元借款的利息支出。

    (5)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预计比上年增加30.42万元, 系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所 致。

    (6)其他业务利润244.56万元,其中:门面出租利润85.8万元, 洞内摄影点承 包利润158.76万元。其他业务利润较上年减少26.95万元,系由于本年度内公司黄龙 洞广场建设工程的影响导致门面租金减少。

    (7)营业外收支系根据1-3月已发生数列示,无预测发生额。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