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ST琼华侨 项目:公司公告

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宽限期资产重组进展情况的公告
2001-07-27 打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加强暂停上市公司在宽限期内 持续信息披露的通知》的规定,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董 事会就宽限期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目前重组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涉及公司重组最重要的事项尚处意向阶段,重组各方何时能就此达 成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或协议尚无法确定。该等文件能否如期签署及实施,将极大 影响公司重组进程。公司董事现正尽一切努力促使重组各方加大对公司的重组力度。 鉴于此,公司董事会特别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二、近期已完成的相关重组工作

    (一)债务重组

    1、 中国科技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对公司(包括海南现代实业有限 公司、 北京金都侨业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所欠总额为 471663863.81元债务停止计收利息,停止计收利息期限为2001年1月1日起至2001年 12月31日止。相关各方已就此签订有关协议。

    2、截止2001年5月31日,公司应付公司法人股东比欧特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股利 150万元,比欧特公司已承诺同意豁免公司该等债务。双方已就此签订有关协议。

    (二)资产处置

    截止2001年5月31日, 公司对海南中科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科信 实业”)拥有债权12258531元(公司帐面已提坏帐准备5257676.5元), 经双方协 商,中科信实业同意用现金支付上述债务,公司已就此与其签订相关协议。至2001 年7月25日止,该协议尚未履行。

    三、诉讼事项

    1、其汇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其汇公司”)于2001年5月16日 向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返还不当得利本金及利息合计280.8 万 美元。目前本案正在审理之中。

    2、因履行债务偿还合同,公司已于2001年7月17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其汇公司向公司支付1000万美元的欠款及其利息。

    四、特别提示

    1、本次资产债务重组涉及诸项关联交易, 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 司重大购买或出售资产行为的通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 定,公司必须履行必要的审议批准程序后方能实施。

    2、本次资产债务重组涉及诸项关联交易之资产, 按规定尚需有中介机构予以 评估或审计。由于时间紧张、任务繁重,公司将在适当时机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资产 重组的相关事项。

    3、公司与重组各方已签订的一系列协议均尚待具体履行,能否按期全面履行, 将对公司资产重组的成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承诺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按照有关规定,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获准,本公司股票将于2001年8月3日 恢复特别转让服务。

    特此公告

    

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7月27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