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ST琼华侨 项目:公司公告

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宽限期资产重组方案及实施情况的公告
2001-07-12 打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加强暂停上市公司在宽限期内 持续信息披露的通知》〖上证上字(2001)58号〗的规定,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就公司宽限期资产重组方案及目前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资产债务重组基本架构

    截止200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52亿元,负债总额7.3亿元。 针对公司 严重资不抵债的状况,公司董事会决定采取一切必要的方法,充分调动公司债权人、 股东及其他相关各方的积极因素,力争在2001年度内完成对公司的初步重组,以力 求达到下述目标:

    1、削减债务,彻底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并进一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2、进行资产重组,确立公司新的主营业务,使公司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3、加强经营管理,力争2001年度实现扭亏为盈,化解公司退市风险。

    二、董事会议召开情况

    2001年6月2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在海口召开。 会议应 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5人,有3位董事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1人 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决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公司暂停上市宽限期的申请, 申请宽限期十二 个月;

    2、通过公司资产及债务重组方案;

    3、决定召开200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主要审议公司资产及债务重组的 方案及相关事宜。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及召开时间将视公司重组进展情况择时另行通 知。

    三、债务重组目前进展情况

    1、 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南新产业投资公司(以下称“新产业公司”)代公司偿 还公司欠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以下称“长城公司”) 1000 万美元的债务(截止 2001年6月30日,该1000万美元借款本金、利息、罚息、案件受理费共计约11012.2 万元),同时新产业已承诺全部豁免公司该等债务;

    2、公司以2000年12月31日帐面净值5797.6 万元的资产抵偿对中国科技国际信 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科信”)14963.2万元债务;

    3、截止2001年5月31日,公司应付新产业公司股利 7464200 元, 其他应付款 4818200.25元。新产业公司已承诺同意豁免公司上述债务合计12282400.25元。

    4、截止2001年5月31日,公司应付海南物业公司(公司第二大股东)、海南亚 太工贸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大股东)股利分别为2314459.08元、1975811.15元,上 述二公司已分别承诺同意豁免公司该等债务。

    上述债务重组相关各方均已签订有关协议。

    四、股权转让

    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产业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4346.4万股法人股转让给长城公司。 转让完成后长城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产业公司已与长城公司签订相关重 组协议书。

    五、资产注入

    长城公司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后,将先期向公司注入约1.3 亿元的经营性 优质资产,包括技术贸易、进出口代理及系统集成业务。公司与长城工业已就此签 订相关协议。

    六、诉讼事项

    1、 公司与海南光大国信租赁(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称“光大公司”)及海 南科技工业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公司”)借款担保纠纷,公司申请对公司原持有 的世茂股份法人转配股3431775股(转增股本后为4289718#3. 股)执行回转一案, 经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01年6月22 日做出裁决: 将上述4289718股中的1200000股扣划给公司,其余3089718 股用以折价抵偿公司应 付光大公司的全部担保债务。至此公司在本案中的担保义务已完全履行,公司将据 此对科技公司行使追索权。

    2、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诉公司借款纠纷一案,公司尚未履行的2760 万 元债务、延迟履行所有债务的利息及本案的诉讼费用(以下称嘉德债务);大鹏证 券有限责任公司诉公司欠款纠纷一案,公司应履行的( 1999 )深中法经一初字第 038号民判决书所确定的全部义务之对应款项(以下称大鹏债务), 经上述各方友 好协商,公司已用所持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350万股法人股折价抵偿上述嘉 德债务及大鹏债务。上述各方已于2001年6月16日签订相关协议, 至此上述二案公 司已全部履行完毕。

    3、中国长城财务公司诉北京金都侨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下称“金都侨业”)借款纠纷一案,法院裁定将金都侨业持有的比欧特国际工程开 发有限公司2000万股股权折价抵偿金都侨业在本案中所欠中国长城财务公司的全部 债务。

    七、其他事项

    据通知,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产业公司持有的公司4346.4万股法人股,已于2001 年6月15日由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解除查封。

    八、特别提示

    1、公司与重组各方签订的上述协议尚待具体履行, 涉及公司宽限期重组最重 要的合同文件尚在意向之中,该等文件能否如期签订及实施,将极大影响公司重组 进程。公司董事会将尽一切努力促使重组各方完成对公司的重组。

    2、 公司与重组各方签订的债务及资产重组协议等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按照《 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购买或出售资产行为的通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的程序审议批准后方能实施。涉及政府审批程序的,尚有待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3、由于上述事项的存在, 本次重组方案及实施进程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本公司承诺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南华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7月1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