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8 证券简称:ST金帝 项目:公司公告

辽宁金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关联方以股权低偿债务的公告
2003-12-12 打印

    本公司在新加坡的“金帝建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是本公司1997年在新加坡独资设立的以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75万新币。公司自设立后,主要以承包"新加坡百利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公司)发包的建筑工程施工为主。百利公司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由于受1997年以来亚洲金融风暴影响,百利公司陷入负债累累,资金极度紧张,行将倒闭的困境,到2002年9月,百利公司已拖欠金帝建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工程保证金190万元新币(折合人民币887.30万元,该保证金未提坏账准备)。经多次追讨,因百利公司已申请倒闭,无偿还能力而未能奏效。经协商,百利公司同意以其持有“辽宁万利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利公司)”的全部股权偿还金帝建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债务,根据双方协议,已经办理了相应的股权及工商登记变更手续,至此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已全部结清。

    万利公司是本公司与百利公司于1993年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百利公司作为控股股东,持有万利公司51%的股份,本公司作为参股股东,持有万利公司49%的股份。万利公司以生产、销售商品混凝土为主营业务,注册地点为沈阳市,注册资本250万美元,截至2002年末,公司净资产为25,573,334.35元人民币(经审计)。万利公司为商品混凝土国家二级企业,中国建材企业名优质量承诺单位,2000年通过IS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目前该公司经营走势平稳,产品质量可靠,在沈阳地区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年产商品混凝土16万M3,2003年预计盈利。

    百利公司控股万利公司的全部股权用于偿还金帝建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债务后,即失去了万利公司的股东及控股地位,金帝建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成为万利公司的股东,本公司因此而成为万利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

    特此公告

    

辽宁金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12月11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